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洗澡有5个禁忌 碰一次便会伤全身
www.bcbay.com | 2018-06-20 21:20:31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洗澡有5个禁忌 碰一次便会伤全身

  在经过一天的劳累,人体或多或少会有汗液分泌以及灰尘的覆盖,只有洗个澡,才能睡个美美的觉。洗澡虽然是个常规动作,但它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不加以重视,轻则没有达到洗澡清洁的目的,重则危害生命安全,特别是下面的几种情况尤其需要注意。

  洗澡有四不宜

  情况一,水温不宜过高

  洗澡的时候应该以温度在37摄氏度左右为宜,因为过高的温度容易烫伤皮肤,而且全身舒张的血管会很容易导致晕厥。高温也不利于皮肤的修复,反而会伤害肌肤,导致皮肤脱水。

  情况二,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澡房的空气流通不是很好,长时间在浴室会容易缺氧,而且热水让全身的血管舒张,此时人还是站着的,血液更容易积累在腿部,心脑血液供应不足很容易引起晕厥。

  情况三,洗澡前不宜运动

  首先运动的时候,人体的器官都处于发热的状态,如果此时洗澡,无疑让发热的器官来个“急刹车”,这样的情况对器官是极其危险的,搞不好会导致器质性疾病。另外,本身运动后血管就处于舒张状态,如果再加以热水的刺激,血管舒张情况更大,加大晕厥几率。

  情况四,喝酒后不宜马上洗澡

  喝酒本身对小脑就有麻醉的作用,此时人体的平衡感会有所降低,这时候的人容易摔倒,加上浴室地面湿滑,会增加摔倒的风险。另外,酒精会让血管扩张,以散发热量,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洗澡会加速这个过程,对器官来说是比较有害的。

  注意热水器的安全使用

  现在很多热水器是插电的,而浴室又处于一个相对潮湿的环境,如果不注意插头的干燥,很容易造成漏电。而对于烧煤气的热水器,也需要注意浴室的空气流动。避免燃烧不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中毒。这个情况是目前危险系数最大的,而且也是较为常见的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情况,必须有足够的重视。

  洗澡是我们每天都需要做的,如果洗澡不够彻底,时间不够,那么清洁不够,不能很好的达到洗澡的目的,但是如果洗澡时间很长,又很容易带来各种问题,为了让洗澡安全的进行,必须要控制好洗澡时间,配合避免其他的一些情况,方能让洗澡更安全更健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