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注意:别让饮食生冷“要了命”
www.bcbay.com | 2018-06-08 23:35:27  中医健康养生杂志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注意:别让饮食生冷“要了命”

  不少人通过中药制剂温补,冷感体质得到改善后,3.5厘米左右大小的肌瘤会自然消失,这提示温度与免疫力相关。

  体温与免疫力相关

  体温是免疫力的要素,即便是体力正常的人,如果被冷风久吹,夺走身体过多的热量,受凉后免疫力也会一时低下。病毒、细菌之类的邪气便乘虚而入,会得风寒感冒。

  有许多人查不出明显的疾病,却一年四季怕冷,表现为四肢末梢及肩腰等部位自觉寒冷,尤其畏惧夏天的空调和冬天的严寒,这种状态叫冷感症。

  冷感症的人更经不起气温变化,往往长年累月感冒,服普通感冒药无用,必须调整冷感症体质才能解决问题。

  肿瘤细胞在体温35℃时繁殖迅速

  近年来出现了“人体寒冷化”的趋势,人体基础体温降低,很多人体温低于37℃。体温的普遍降低,与身体运动不足、阿司匹林类等解热镇痛剂的滥用和长期过食生冷等有关。

  有研究表明,肿瘤细胞在体温35℃时繁殖迅速。笔者观察到,许多子宫肌瘤患者都是或曾经是冷感症体质,不少人通过温补类中药制剂,冷感体质得到改善后,3.5厘米左右大小的肌瘤多自然消失,这提示温度与免疫力相关。

  体温依赖于体内产热,产热原料来源于水谷精微,即饮食中的脂肪和糖等营养物质。

  正如太阳那样,身体产热是谓“阳气”,阳气可以温暖全身,还可以“加热”摄入的饮食,“升温”吸入的空气。阳气在正常情况下,0℃的冷空气,经过鼻子等上呼吸道加温,入肺时会达到37℃。

  女性更易出现冷感症

  人的一天所产生的热量因年龄、性别及活动状态的差异而不同。

  以在办公室工作的成人男子为例,普通的日常生活每日产热约2500千卡,各种组织的产热比例依次为骨骼肌占58.1%,肝脏占22.2%,呼吸肌占8.9%,肾脏占4.5%,心脏占4.1%,其他占2.2%。

  各种组织产热不同,靠血液循环把热量均化传导至全身,如果局部循环不好,就会造成局部冷感,全身产热不足则会造成全身大面积冷感。由此可见,冷感症是因热量的产生与传导障碍引起。

  骨骼肌是产热大户,女性骨骼肌比男性弱,故产热较少,加上服止痛药,女性则更易形成冷感症,故而身体防寒方面应给予更细心的照料与保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