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华人常买的这种蔬菜别吃了!已致6人染病 1人丧命
www.bcbay.com | 2018-05-11 01:14: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常买的这种蔬菜别吃了!已致6人染病 1人丧命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5月10日,加拿大公共卫生部发表声明,有6名加拿大人感染了与罗马生菜 romaine lettuce 相关的大肠杆菌 E. coli O157,其中1人住院治疗。小伙伴们,要注意了哟。

  据悉,罗马生菜,类似于中国的球生菜,其体型粗长,叶片长,叶梗明显,叶子称淡绿色,清脆多汁,略带一点清爽的苦味,可以直接洗净后做沙拉吃。

  而近日的这6个病例,出现在3月末到4月中旬,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和阿尔伯塔省各1例,萨斯喀彻温省和安大略省各 2 例。

  加拿大卫生部门的官员表示,其中2人是在去美国旅行期间,吃了罗马生菜,返回加拿大后生病。其余的人则大多是在超市,餐馆之类的地方卖的做好的沙拉,吃了之后就生病了。

  另外,卫生部目前还未确定受污染的罗马生菜的来源,一旦确定他们会立即召回这批生菜。

华人常买的这种蔬菜别吃了!已致6人染病 1人丧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相关数据显示,美国西南部一些地区出产的罗马生菜在美国的 29个州导致149 人生病,至少有64人住院,其中17人出现肾衰竭,加州还有1人死亡。

  对此,有网友表示,最近这罗马生菜还是不要吃了,如果要食用这种生菜,那还是煮熟了再吃比较保险。

华人常买的这种蔬菜别吃了!已致6人染病 1人丧命

  附:关于大肠杆菌

  据了解, 大肠杆菌是自然寄生在畜类和家禽等动物肠道内的细菌。

  大肠杆菌疾病的源头一般是与被感染的动物粪便接触过的生果蔬,像生菜这种绿叶菜可能是被土壤、水源、动物或者不当堆肥所污染。

  而感染感染大肠杆菌的人可能出现多种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头痛、发烧、胃痉挛以及水样大便或血便等,一般在感染后1-10天左右出现症状。

  大部分人会在生病后几天内康复,但有一些人甚至生命会受到威胁,另外,即便有些人感染后没有症状,他们仍然可以将病菌传染给其他人。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李玟父母年轻时相貌惊人 两人相识于北大郎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