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这几类食物竟不能放冰箱!原来这些年都错了
www.bcbay.com | 2018-05-10 18:12:05  xinhuashefabu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类食物竟不能放冰箱!原来这些年都错了

  如果问您家里的食材存放在哪里?绝大多数人的回答一定是冰箱;假如问您剩菜剩饭放哪储藏?那回答也一定是冰箱。

  冰箱,现代人称它为“食物保险箱”,从名称就可以看出,食物存放至冰箱好像是最安全的一件事。

  但 ,所有食物都可以放进冰箱吗?关于冰箱储存食物的“那些事”,你一定要知道!

  这些食物不建议放入冰箱:

  一些特殊水果

  热带水果对于低温环境非常敏感,短暂的时间内不容易接受,所以对于这样的水果不建议放入冰箱。比如说菠萝、香蕉、木瓜、芒果、牛油果等水果,建议可以将它们存放在阴凉、避光的家庭环境中,等到稍微成熟之后再去食用。

  巧克力

  对于巧克力而言,冷藏一两天没有问题,但如果长时间存放表面很容易出现白霜,口感会变得粗糙。这主要是由于可可脂结晶形态发生变化,虽然营养没有什么损失,但是口感受到很大影响,建议不存放于冰箱。

  水果和蔬菜,应妥善放入冰箱储藏

  这里要和大家说明的是水果存放冰箱的时间需要稍微注意,不同水果需区别对待。

  这些水果要成熟后再放入冰箱

  温带水果,需要等到成熟之后再放入冰箱,如果本身就没有成熟,放进冰箱反而会抑制成熟。所以,对于像苹果、梨以及桃子等水果,都应该等到成熟之后再放入冰箱。

  这些水果买回来要直接放入冰箱

  对于一些特殊的水果,比如像草莓、荔枝、桑葚、葡萄、山竹等水果,如果买回去之后有剩余,请尽早放入冰箱。

  鸡蛋是否要放入冰箱

  对于鸡蛋这样的食物,如果可以两周内食用完毕,就可以不放入冰箱;但如果保存时间会超过两周,那就需要冷藏保存。

  这些食物建议存放于“冷冻室”

  馒头、花卷等淀粉类食物

  建议可以将馒头等淀粉类食物分成小包装,然后存放于冷冻室,这样既不容易发霉变质,也不会影响口感。

  茶叶

  茶叶在空气中放置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香气挥发,建议可以将其分成小包装。用保鲜袋严密包裹存放于冷冻室,这样可以很好的保留味道,预防发霉变质。

  最常“食”的食物,如何储存更科学?

  你最爱的“肉”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建议对于生猪牛羊肉冷藏的时间不超过3-5天,禽类和水产肉类不超过1-2天。如果需要存放较长时间或者买的很多,建议“冷冻”储藏。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已经加热完毕(烹熟)的肉类,建议趁热将其密封(保鲜盒),然后直接冷藏,不要等到放凉后再放进冰箱。

  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

  最好“现吃现买”,尽量减少保存时间。另外,存放时请不要将水果和蔬菜放在一起,因为水果释放的乙烯会导致蔬菜加速“变老”。

  如何使用冰箱更靠谱?

  1、生熟要分开,食物需分类存放。

  2、储存温度不同,需分层存放。

  冷藏室的位置不同,其温度也不同,一般冰箱下面的温度会比上面要低一些,冰箱深处的地方也会比接近门的地方更低一些。

  3、定期清洗,冰箱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基本条件。

  建议每个月要清洗一次,擦洗干净,按周期除霜,只有冰箱安全清洁,您的食物才能更加安全。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冰箱虽然可以储存食物,但并不是“万能的保险箱”,存放时间过长很容易流失营养且影响口感。

  所以,对于“迫不得已”剩下的绿叶蔬菜,请在3天之内将它吃完,其他的蔬菜最多可以保存一周;对于冷冻室当中的速冻食品,也请您在半年之内食用完毕,保存时间越长,营养价值越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