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健康热帖:4种饮食 让你的皮肤年轻明亮
www.bcbay.com | 2018-05-08 19:53:3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蔬果富含的维他命C有助于皮肤细胞再生、减少皱纹,并对抗阳光紫外线照射皮肤时所造成的老化。(Getty Images)

  皮肤有两种主要蛋白质:胶原蛋白(collagen)及弹性蛋白(elastin);随着年龄增长,导致蛋白质功能老化衰退不再年轻,自由基会破坏这两种蛋白质,导致皮肤细胞发生结构与功能改变。

  杜兰大学皮肤科医生兼药学院临床助理教授派翠西亚‧费瑞斯(Dr. Patricia Farris)指出,研究表明,具有特定营养素的健康饮食,有助于减少老化迹象。以下四种饮食改变可改善皮肤,且有研究支持:

  1. 多吸收维他命C

  费瑞斯表示,维他命C不仅是抗自由基的抗氧化剂,也帮助酶制造胶原蛋白。维他命C有助于皮肤细胞再生、减少皱纹,并对抗阳光紫外线照射皮肤时所造成的老化。可多吃有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例如红椒与青椒、花椰菜(broccoli)、蔬菜汁、草莓、柑橘类水果与奇异果(kiwi)。

  2. 多吃亚油酸(linoleic acid)

  亚油酸是皮肤中最多的脂肪酸,对4000名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饮食中含有高亚油酸,比较少出现皮肤变薄、皱纹明显的现象。由于身体不会自行制造亚油酸,必须靠食用来摄取。黄豆油、芥花油、核桃、杏仁、毛豆都富含亚油酸。尽量与富含维他命C的食物一起食用,可加强改善皮肤的效果。

  3. 少吃含糖食物

  研究证实,少吃含糖饮食与精致碳水化合物,会让皮肤看起来更年轻。相反地,高糖饮食会损害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纤维,导致失去弹性,造成更多皱纹与皮肤松弛。吃天然点心取代含糖食物和饮料。如西瓜、哈密瓜、葡萄、凤梨。这些水果也提供抗氧化剂,可压制自由基。

  4. 摄取更多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身体含量最多的蛋白质,可以在动物性食物中找到,例如家禽与肉类。饮食富含蛋白质有益健康,皮肤也将受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2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3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4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5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4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5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6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7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8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9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10 列治文华人修车遭坐地起价 店家惹官司这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2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3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4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5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6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7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8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9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10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