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吃药千万避开这些食物 现在知道还不晚
www.bcbay.com | 2018-04-28 20:25:53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生活中不可避免地会吃药,但有哪些食物不能和药物同时食用,很多人都说不清,现在知道还不晚。

  钙片与菠菜

  菠菜虽好,但是吃钙片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菠菜。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钾,进入体内后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在服用钙片前后2个小时内,不要吃菠菜。同时,补钙的最佳时机是在晚上入睡前。

  止泻药与牛奶

  腹泻的时候,有些人可能喜欢先喝点止泻药,再用牛奶暖暖胃。然而,喝过止泻药后再喝牛奶,不仅会降低药效,有时候牛奶中的乳糖还会加重腹泻!乳糖不耐受者,一定不要喝牛奶!

  降压药与西柚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每天都要吃一些降压药,那就不要吃西柚。西柚,也就是葡萄柚。因为西柚中含有一种柚皮素会影响肝脏中某种酶的功能,影响某些降压药的药效。

  阿司匹林与酒

  阿司匹林可以说是超级神奇的药品,除了各种消炎镇痛解热以外,还可以用来美容种花去污,可谓是家中必备。但是这么奇效的药,绝对不能和酒一起服用!

  酒后服用阿司匹林,会加重药物带来的胃肠道症状,严重情况下会加重发热和引发全身疼痛,还容易引起肝损伤。不止是阿司匹林,服用绝大多数药物后都不宜喝酒,饮酒易伤身!

  抗生素与果汁

  有人喜欢每天喝果汁来补充维生素C,这是一个好习惯。但是在服用某些抗生素期间,先暂停一下吧。服用磺胺类药物时喝酸性饮料,如果汁、可乐以及酸味水果,会降低药物溶解度,伤害肾脏,影响排尿。

  感冒药与蜂蜜

  像泰诺、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西药遇到蜂蜜,会形成一种复合物,减弱退烧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药,如止咳糖浆、川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药同时服用。

  中药与萝卜

  气弱体虚的女性朋友,有时候会服用一些滋补益气类的中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吃萝卜。

  虽然白萝卜是“小人参”,但是也有消食破气的功效,会降低补药的效果。同样,在吃中药丸或者中成药的时候也别忘了拒绝萝卜。胡萝卜含有排钾作用的成分,二者同用,会加速排钾,可能导致低血钾症,严重一点就是全身无力、烦躁不安、胃部不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