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2018最新肮脏蔬果名单 这种水果最毒 100%有农药残留
www.bcbay.com | 2018-04-13 22:37: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最新肮脏蔬果名单 这种水果最毒 100%有农药残留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现在的蔬菜水果大部分都会使用农药,而这些农药一旦被吃入体内,长期将对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而你知道究竟什么水果是残留农药最多的吗?

  美国知名环保组织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发表2018年最新农药残留排行榜,分别列出“12种最肮脏”(Dirty Dozen)和“15种最干净”(Clean Fifteen)的蔬果名单。

  根据报告显示,排名第一的草莓有超过 1/3 的样本被测出超过 10 种农药,而其中一个样本更被测出 22 种农药。此次也是它连续第三年被列为“最肮脏”水果。

  这份报告是根据美国农业部对47项蔬果、共3.9万份样本所做的检验而统计出来,报告中发现,近70%“传统种植的农产品”有农药残留,高达98%的草莓、桃子、油桃、樱桃、苹果含有至少一种农药。

2018最新肮脏蔬果名单 这种水果最毒 100%有农药残留

  “最肮脏”蔬果排名如下:

  1. 草莓 2. 菠菜 3. 油桃 (Nectarines) 4. 苹果 5. 葡萄 6. 桃子 7. 樱桃 8. 梨 9. 西红柿 10. 芹菜 11. 马铃薯 12. 甜椒

  与此同时,EWG的Clean Fifteen清单列出了“最不可能含有杀虫剂残留物”的农产品。只有不到1%的牛油果和甜玉米样品含有杀虫剂,使牛油果成为名单上的榜首,然后是甜玉米。

  另外,超过80%的黄梨、木瓜、芦笋、洋葱和包菜对农药残留检测为阴性。

2018最新肮脏蔬果名单 这种水果最毒 100%有农药残留

  “最干净”蔬果排名如下:

  1.牛油果 2. 甜玉米 3. 菠萝 4. 高丽菜 5. 洋葱 6. 冷冻豌豆 7. 木瓜 8. 芦笋 9. 芒果 10. 茄子 11. 蜜瓜 12. 奇异果 13. 哈密瓜 14. 包菜花 15. 西兰花

2018最新肮脏蔬果名单 这种水果最毒 100%有农药残留

  残留农药对儿童危害特别大

  报告强调,儿童需要特别受到关注,因为年轻人的身体比成年人的身体更容易受到杀虫剂的影响。

  研究表明,农药可能会导致儿童慢性健康并发症,包括神经发育或行为问题,出生缺陷、哮喘和癌症。另外,孕妇若接触杀虫剂,可能对胎儿造成危害。

2018最新肮脏蔬果名单 这种水果最毒 100%有农药残留

  然而,代表有机和无机种植者的粮食和农业联盟则指出,最脏蔬果名单“缺乏根据”。该联盟说,美国农业部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数据显示,99%的农药残留“远低于环境保护局所设定的安全水平”。

  所以,如果你已经发现了冰箱里有不少清单中的食物,别忙着把所有的东西都扔掉。

  EWG也说了,评选最“脏”蔬果并非让人们将它们列入黑名单,而是表明在种植过程中它们可能使用过多农药和杀虫剂,建议人们购买更健康的绿色和有机食品。

2018最新肮脏蔬果名单 这种水果最毒 100%有农药残留

  小苏打去除农药最有效

  那么,如何清洗蔬菜水果能最有效减少农药残留呢?科学家终于给出了答案。

  科学组织“康涅狄格农业试验站”表示,使用新鲜果蔬前用自来水冲洗至少30秒是消除农药残留的一个有效方法。

2018最新肮脏蔬果名单 这种水果最毒 100%有农药残留

  马萨诸塞州大学食品科学家何莉莉(音)进行了农药清洁剂的比较研究,发现使用小苏打能加快农药溶解速度,还能杀死果蔬上的细菌等微生物。

  但她强调,农药会渗透至果蔬内部,目前没有办法彻底洗净,食用时应更多采取烹煮、去皮、榨汁等料理方式。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3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4 华人遭随机枪击连中3弹 丈夫:不敢再有任何
5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3 加拿大Costco疯抢大米!防囤货超市被迫限流
4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5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6 利率飙涨让加拿大房主对这类住房需求暴增
7 周二开出的3500万BC省得主现身 尖叫吓坏邻
8 加拿大低价5G无限套餐终于来了 你还满意吗
9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10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2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3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
6 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7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
8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9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10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