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NAFTA对加拿大人健康有害:和美国人一样肥胖
www.bcbay.com | 2018-04-04 19:13:5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AFTA对加拿大人健康有害:和美国人一样肥胖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不断抨击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让加拿大和墨西哥占了美国太多的便宜、让美国成了北美自由贸易的受害者。

  加拿大也是受害者

  其实加拿大可能也是自由贸易的受害者,虽然可能不是经济方面的受害者、但却是健康方面的受害者;因为自由贸易让太多的美国含糖食品和加工食品大量涌入加拿大。

  英国学者最近的一项研究演示,自从加拿大和美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后,加拿大人平均每天可以摄入的热量增加了170卡路里,加拿大人的肥胖问题也一年比一年严重,许多人的体重增加了27磅 (12.2公斤)。

  英国的这一研究显示,在1989年加拿大和美国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议之后,与没有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相比,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零关税自由贸易让加拿大消费者可获得的卡路里指数突然猛升;美国出口加拿大市场的加工食品和各种饮料增加了102%。

  牛津研究

  可获得卡路里指数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使用的衡量一个国家食品消费水平的指标。

  英国上述研究的作者、牛津大学社会学家Pepita Barlow指出,可获得卡路里指数的上升不等于加拿大人一定每天多吃掉了这些附加的卡路里;就是吃了这些多出来的卡路里也不等于就变成了身上的肥肉,因为肥胖的原因除了卡路里摄入过多之外还有运动过少的问题。

  不过,由于没有证据显示加拿大消费者浪费食品的问题变得恶化,所以可以接受的假设是美国和加拿大自由贸易协议签订之后每人每天增加的170大卡热量的绝大部分应该是被加拿大消费者们送进了肚子。

  不是罪魁祸首也差不太多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研究全球化与公共健康问题的专家Ronald Labonté指出,英国学者的上述研究虽然没有得出美国和加拿大的自由贸易是加拿大人肥胖问题罪魁祸首的结论,但显示了美加自由贸易很有可能是导致加拿大社会食品环境变化、加拿大人食品消费结构中不健康成分增加的主要原因中的一个。

  2017年英国牛津大学的另一项研究显示,在1998年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三国自由贸易协议生效后,来自美国和墨西哥的廉价高果糖玉米糖浆涌入加拿大市场,仅这一项就让加拿大人每人每天平均增加了42大卡的食品热量。

  加拿大公共健康专家建议联邦政府通过立法或行政规定的手段要求食品制造商在其加工食品的标签上加上高卡路里食品会导致肥胖症问题的警告。

  加拿大卫生部正在积极考虑效法南美洲国家智利,对高糖、高盐、高脂肪加工食品推出这样的警告性标签。

  但美国特朗普政府已经警告加拿大政府说,最好别这样做、因为这会招致美国方面的贸易报复措施。

  美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加工食品生产大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2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3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4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到底该不该交税?权威解
5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5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6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7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8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9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10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4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5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6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7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8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