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气色不好 教你3个改善方法
www.bcbay.com | 2018-03-08 17:59:37  9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气色不好 教你3个改善方法

  很多女性都因气血不足而导致气色不好,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多注意气血问题,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3个改善气色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下吧。

  3个方法改善气色不好

  1、调节饮食

  女人之所以气血不足,通常与营养不良有关,而食疗是改善气血的有效手段,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注意营养均衡。

  女人气色不好怎么办 女人气色不好如何缓解 女人气色不好的缓解方法

  补血:血虚的女人易出现眩晕、疲倦、乏力等症状,建议多食用红枣、桂圆、黑豆、枸杞等食物,也可以利用当归、川穹、芍药、生地等四样中药材熬煮四物汤服用,以补血养血。

  养肾:肾气不足容易出现阴液亏损现象,从而导致皮肤得不到水分的滋养,继而引起脸色黯淡粗糙的情况,建议食用具有补肾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桂圆、淮山等。

  调宫:寒性体质通常会有宫寒症状出现,如痛经、怕冷等,建议通过食疗进行调宫。可以利用肉桂、柎子、乌头、细辛等药材煎服,或直接服用红糖水,以祛除体内寒气。

  补气:气,是人体活动的源头,若机体气体运行不畅,则身体就容易出现毛病。气虚的女人宜服用红参,以补气益血,强心健脾。

  2、加强锻炼

  如果你细心观察,那些经常运动的女孩通常比久坐不动的宅女们更具元气,更富活力,这主要是因为经常锻炼有助于加快身体代谢,能逐渐改善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通过出汗的方式将废物排出体外,保持皮肤的细化幼嫩,令皮肤看上去充满弹性与光泽,令整体散发出青春、活力、健康的气息。

  3、保证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养肤护肤来讲尤为重要!若睡眠不足、经常失眠、睡眠质量差,就很容易引起毛孔粗大、肌肤干燥、黑眼圈、肿眼泡、痘痘粉刺等现象,从而导致气色差;而若每天能保证充足的睡眠,不仅有助于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而且利于皮肤细胞的修复与再生,令皮肤红润有光泽,进而逐渐改善气色差的现象。

  这些中药也能补气养血

  何首乌

  何首乌是保健珍品,具有养精血,强筋骨等功效,而且乌发、强心降脂、软化血管。磨细粉,每天30g,蜂蜜兑服。

  阿胶

  阿胶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钙质,为生血止血佳品。每天6g烊化冲服。

  女人气色不好怎么办 女人气色不好如何缓解 女人气色不好的缓解方法

  熟地黄

  熟地黄是养血佳品,强心利尿,乌发降糖。用500g煎汁去渣,兑蜂蜜适量熬炼成膏,每次服2汤匙,每天2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