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福音!人类已经开始植入晶片 治疗大病
www.bcbay.com | 2018-03-05 18:05:38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音!人类已经开始植入晶片 治疗大病

  设想一下未来的人体内植入各种芯片和电子设备,使人成为半肉体、半金属的超人。这或许并不是梦想。

  其实,为了介入疾病的治疗,人类在医学上已经开始运用这种生物植入技术(bio-hacking)。

  与此同时,也有一批人热衷于最前沿的生物植入技术,让自己成为"肉身机器人"。

  英语中把这些特定人群称为Body hackers,他们采用外科植入物使得他们能够手刷开门,无需戴耳机就能听音乐,以及操控小型电子用品等。

  据估计,全世界共有1万人在身体内植入了各种芯片和电子设备。虽然与人类总数量相比,他们的数量还微不足道。

  他们的数量正在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未来,人类有可能就演变成这种半人半机器生物的超人。

  目前,对这种技术着迷的人多半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说,它与纹身没有什么区别。

  这些芯片可以带有独特的序列号,佩戴者可以用它来开门和解锁等。

  一个芯片也可以输入多个数码,因此你不需要植入多个芯片来操作不同的电子装置。

  好处

福音!人类已经开始植入晶片 治疗大病

  阿马尔的公司就为人们提供这种服务。他认为这一技术有三大好处。

  首先,人们每天出门要带上钱包、钥匙和手机等这些贵重品,但整天戴着这些东西也是一种负担,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丢失。

  "做一个简单的人体芯片植入,省事,其风险比打耳洞还小。这样一来,就不用再带这些东西了,"阿马尔说。

  阿马尔本人就不带钥匙,他可以凭借身体中的电子装置打开自家的房门以及车锁等。

  他认为,未来这些植入人体的电子装置将会大有作为。他预计,未来它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使用这一技术。

  他还表示,如果将来你可以凭着这些装置上火车、买咖啡、给电脑和数据上锁、开自家房门以及开车等,那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人使用这一生物电子植入技术。

  医学应用

  这种技术已经被应用在医学上。

  这位叫迈特的男子从儿时就患有帕金森症。他大脑中被植入两根电极,每根长15厘米。这两根电极与植入到他胸部的一个电子脉冲启动器相连,通过它来干预大脑中的电子信号,帮助他行走。

  作为一个帕金森症患者,迈特的肢体活动受到了严重的干扰,无法自己完成像走路和睡觉翻身这样正常人习以为常的简单动作。

  有了这个电子装置,迈特不但找回了做人的尊严,还增加了他的独立性和信心。他可以追寻自己热爱的摄影职业,还结了婚。

  用于改善听力障碍的人工耳蜗也是bio-hacking技术在医学上的一个广泛应用。

  此外,2017年10月,美国芝加哥大学的乔赛亚・蔡纳博士(Josiah Zayner)更是把这一技术的运用推进了一步。

  基因编辑

福音!人类已经开始植入晶片 治疗大病

  他利用一个叫Crispr的可以编辑基因的工具为自己的手臂注射了经过编辑后的DNA。他希望这能够引起他细胞中的基因变化,以增加肌肉的成分。

  他当时的这个举动引起了广泛的注意,他随后也称对此感到后悔。

  医学与科幻

  曼彻斯特大学的伦理学家哈里斯表示,医学与科幻之间是有着连续性的,但想界定医学与科幻之间的界限有时又是很艰难的。

  虽然基因编辑技术已经成熟,它使用起来相对容易而且价格便宜。然而是否应该使用它,还是应该非常谨慎。

  当然,这种技术无疑会受到来自一些宗教团体的反对。他们视这种生物植入技术为"洪水猛兽"。

  因此,未来生物植入技术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它为人类造福,而又不陷入伦理道德和宗教的争执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9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10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2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3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5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6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9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10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