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空腹吃这些 等于服毒!再饿也要控制住
www.bcbay.com | 2018-02-18 22:00:52  精诚名医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节期间,食物大大的丰盛。可是有些东西,您千万不要空腹吃,否则和服毒无异。

  1,空腹吃大蒜——胃肠根本受不了

  大蒜这个东西,素来号称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但是,它也有一定的弊端,这就是对胃肠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大蒜千万不能在空腹或者饥饿的状态下食用。最好的方法,是先吃一点东西,让胃里面有些东西做铺垫,然后再吃大蒜。临床上,常有人因为空腹吃大蒜,导致胃肠的痉挛和绞痛。素来有胃肠病的人,更要注意。

  2,空腹吃香蕉——心血管有压力

  香蕉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地方,比如通便等等。不过,它也绝对不能在空腹状态下食用。因为香蕉含有较多的钾、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人体对这两种物质的吸收特别充分,这就造成体内钾镁骤然升高。钾镁含量升高,会打破它们和钙之间的平衡。这种平衡一旦打破,对心血管会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这对健康十分不利。

  3,空腹喝酸奶——保健功能一落千丈

  严格地说,空腹喝酸奶,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多大的损害。只不过,这样做会大大降低酸奶的保健价值。因为空腹喝酸奶,胃内环境不利于活性乳酸菌的存活。这就严重削弱了酸奶的保健意义。比较好的喝酸奶的时间,是饭后2小时。

  4,空腹喝酒——小心低血糖

  空腹饮酒,不但会严重刺激胃肠黏膜,同时还容易引发低血糖。空腹的时候,本来血糖就低。在酒精的刺激下,血糖进一步降低,这就容易发生低血糖反应,形成头晕、心悸、出冷汗等现象。饮酒为什么会引发低血糖呢?这和酒精抑制脂肪、蛋白质转变为葡萄糖有一定关系。

  5,空腹喝牛奶或者豆浆——严重影响消化

  牛奶和豆浆,实际上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这些东西,蛋白质遇酸,会凝结成块。这样就影响我们的消化机能了。另外,对于牛奶而言,其中所含的钙也会因为空腹的状态,而影响吸收。所以,豆浆和牛奶最好在饭后2小时再饮用。如果做不到,就在饮用的同时,务必掺杂一些其他食物,比如点心等等。

  6,空腹吃山楂或者橘子——肚胀打嗝吐酸水

  这类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等。空腹摄入这些东西,会让胃酸骤然升高,对胃肠黏膜的影响可想而知。在这种状态下,我们会胀肚、嗳气,甚至有可能吐酸水。

  7,空腹吃西红柿——可能会长结石

  西红柿千万不能空腹吃。因为它所含的某些物质,在遇到胃酸之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块状物。这些东西有可能成为结石的祸根。西红柿、柿子等等,都有这样的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3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4 加拿大房产杀出大黑马 搜索量全国最高销售
5 外国买家杀回加拿大房市 狂砸近4000万抢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2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3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4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5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6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7 加拿大这些超市商品正在悄悄变小 连costco
8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9 热议!拥有$200万现金在温哥华算穷人吗?
10 美国超级百万头奖飙至$10.5亿 加拿大人也有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
2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3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4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5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6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7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8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9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10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