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你的早餐 决定了你的寿命长短
www.bcbay.com | 2018-02-04 21:32:09  文华云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有时候真是很奇怪,明明知道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但还是很多人宁愿花时间赖床,或者穿衣打扮,也懒得拿出20分钟认认真真吃个早餐,没时间、没胃口、控制体重……

  别辩解了,这都不是你忽略早餐的借口

  因为,你的早餐决定了你的寿命长短

  别不信,对照着自己往下看

  不吃早餐,惹来“三高”

  有调查显示,38.54%的人不能坚持每天吃早餐,4.16%的人甚至从来不吃。

  不吃早餐,大脑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导致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几率大增。长期如此,肥胖症、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都会找上门来。

  早餐吃太快,患癌风险高

  狼吞虎咽、咀嚼不细,最直接的影响是消化不良、胃肠负担加重,使得患上胃食管反流的几率大大增加。然而现实中,大部分的人在10分钟内吃完早餐,更快的5分钟内吃完。

  吃饭太快伤害的不仅是胃,还会导致肥胖几率翻倍。而且,多数人不顾食物太烫就匆忙吃完,长期高温饮食可能会诱发食道癌等多种消化道疾病。

  建议:早餐最好安排在6:30~8:30之间,用15~20分钟的时间在家吃完,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习惯。

  头天晚上可以先把食物做成半成品,早上煮汤热饭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洗漱、收拾,就能为吃早餐腾出时间。

  早餐不营养,反应跟不上

  早餐不仅要吃,更要吃好,但调查发现,国人普遍不够重视早餐的营养搭配,吃的内容较单一,这就会导致机体缺乏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造成血糖水平相对较低,不能及时为大脑提供充足能量,易出现心慌、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大大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

  建议:高质量的早餐营养搭配应该做到“四有两不要”,即有淀粉类主食;有富含蛋白质的奶类、蛋类、豆类;有蔬果;有一勺坚果;不要油炸食品;不要烧烤或熏制品。

  早餐吃得越丰盛,血糖、血脂控制得越好,减肥效果也越显著。

  就餐环境差,安全隐患大

  对于早起时间是按秒掐着算的上班族来说,大部分人选择在外买早餐吃,要么“在路边摊购买早餐边走边吃”,要么“买到办公室后匆匆解决”,要么“在公交车、私家车上解决”,这其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边走边吃为“病从口入”提供了机会,而且会让胃很不舒服,影响到它的正常消化,最终导致胃炎,甚至出现胃下垂。

  在车上吃早餐也不安全,如果遇到加速、急刹车,就可能造成呛噎、咬舌等意外。

  至于那些一边工作一边胡乱塞几口的人,这样不集中精力吃饭的行为,会引起消化不良,增加肥胖风险。

  建议:早餐最好自己做,并在家里吃完。如果实在没有条件,一定要到正规、可靠的餐饮店购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2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3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4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5 重磅登陆!温西名区Point Grey大开发方案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7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8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9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10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2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3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4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7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8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