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www.bcbay.com | 2017-12-30 23:47: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家长们注意了!这款牌子的儿童化妆品现在已经在加拿大范围内紧急召回了,因为部分产品被验出含有致癌物质石棉(asbestos)。

  召回源于美国母亲举报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含有致癌物的化妆品是来自Claire's Stores Inc.公司,总部在芝加哥地区,它是一间全球知名的儿童和青少年美妆饰品连锁店,Claire’s公司的产品一直以来非常受小孩的喜爱。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根据NBC10的报道,促使本次召回的源于一位居住在美国罗德岛的母亲,名叫Kristiana Warner,她在本月曾为自己6岁的女儿在美国罗德岛一间商场Providence Place Mall的Claire’s店里买了一盒眼影,并在购买后拿到一个独立的实验室去检测,才发现化妆品内含有致癌物成分。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Warner说,我们都以为儿童产品是安全的,但很多化妆品都是受污染的。她之后又相继在其他9个州购买的化妆产品,并送去做检测,结果所有产品全部含有透闪石石棉。

  凑巧的是,这位母亲在罗德岛Deaton Law Firm律师楼工作,而她的专长就是从事石棉类案件的诉讼。

  在这次Claire's事件发生前,另一家化妆品商号Justice的Just Shine Shimmer Powder同样被验出含有石棉,而且有钡、铬、铅、硒4种重金属。

  加拿大已下架

  加拿大卫生局本周五表示, Claire’s青少年首饰零售店所出售的部分化妆品可能含有可致癌物质石棉, 已要求作进一步的样本测试。

  此前,Claire's公司证实,被投诉的产品也在加拿大出售,不过已经在12月22日下架。

  卫生部在29号声明中表示他们会继续监控停售的化妆品, 确保化妆品不会再出售, 同时如果化验结果显示出有危害消费者健康的问题, 将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Claire's公司回应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Claire’s公司周四透过社交媒体Twitter 和Facebook发表声明:“我们委讬独立实验室检测那些产品,藉此确定最近新闻报道是否准确。在这段期间,我们暂停销售有关产品,顾客如有顾虑,可获全额退款。一直以来,顾客与产品安全是我店最高优先急务。”

  有需要的小伙伴请拨打公司咨询电话:800-804-7194

  以下是下架的9款问题产品: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Ultimate Mega Makeup Set (code 71844)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Metallic Hot Pink Glitter 48 Piece Makeup Set (code 76094)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Pink Glitter Cellphone Makeup Compact (code 26556)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Bedazzled Rainbow Heart Makeup Set (code 11767)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Rainbow Bedazzled Star Makeup Set (code 20926)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Rainbow Glitter Heart Shaped Makeup Set (code 97275)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Mint Glitter Makeup Set (code 74769)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Rainbow Bedazzled Rectangle Makeup Set (code 21044)

紧急!加拿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因含致癌物被召回

  Pink Glitter Palette with Eyeshadow & Lip Gloss (code 97276)

  石棉的危害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石棉位列一类致癌物清单中,由于石棉纤维能引起石棉肺、胸膜间皮瘤等疾病,许多国家选择了全面禁止使用这种危险性物质,而联邦政府早前宣布最快2018年全面禁用石棉制品。

  加拿大卫生部指出,人们吸入石棉,石棉物质在肺部积聚,可能引致肺癌及其他疾病。

  化验所SAI的负责人费兹杰罗(Sean Fitzgerald)猜测,化妆品中出现石棉,原因可能与滑石有关,除了美容产品外,个人护理中凡是吸湿的用品都可能用到这种成分,考虑到消费者化妆时会扬起不少粉末,空气中的石棉被吸入人体后,可能导致肺部受损,最终形成癌症等症状。

  根据劳工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局指引,石棉不存在安全摄入水平,会对人体构成长远影响。 美国癌症协会也表示,即使天然形成的滑石也可能存在石棉。

  如果家里还有这些产品的请立即停止使用,消费者如要退货,将获全额退款。

   0
相关新闻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4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5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2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3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4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5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6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7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8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9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10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5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8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9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