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孤独的人更易患糖尿病?多吃这些食物
www.bcbay.com | 2017-12-23 20:50: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孤独的人更易患糖尿病?多吃这些食物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近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孤独会增加人们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大范围的研究显示,参加社会组织或参加社交活动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大大降低。科学家们声称在所有针对2型糖尿病的研究中,该研究可能具有开创性意义。

  该项研究表明,社交活动和扩大社交网络可能会减少2型糖尿病患者的数量。缺少社交活动的女性患该病的几率高达112%,而缺少社交活动的男性患病几率为42%,但独居的男性几率会略高,达到94%。研究者认为,“高危人群”应该扩大社交范围,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同时应该交一些新朋友,参加社会组织,如志愿者组织、运动俱乐部等组织。

  当问到独居者患病几率更高的成因时,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首次确定了社交范围、社会支持等社交网络特征和2型糖尿病不同阶段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依然在研究这种关系的成因与影响。早期葡萄糖代谢的变化可能导致人们感到疲劳和不适,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人们想要减少社交。

  报道称,糖尿病是一种影响身体调节血糖的慢性疾病。虽然糖尿病的管理比较麻烦,但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助于控制糖尿病。如:

  1.绿叶蔬菜:羽衣甘蓝、芥菜叶、萝卜叶和胡芦巴等绿叶蔬菜的卡路里和糖类含量比较低,所以食用之后不会导致血糖陡升。它们含有的纤维和维他命C也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

  2.苦瓜:苦瓜中含有抗糖尿病的活性因子,如可降血糖的苦瓜甙和类胰岛素的化合物多肽-P。吸收活性因子的最好办法就是早上空腹饮用鲜榨苦瓜汁。

  3.全麸谷类:大麦,燕麦等全麸谷类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会造成血糖陡升。定期吃全麸谷类有利于防止体重增加。

  4.亚麻籽和南瓜籽:亚麻籽含有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同时有助于降低患心脏并发症的几率,也有助于减少因糖尿病引起中风的风险。一把南瓜籽有利于抵抗对脂肪和甜食的渴望。

  5.番石榴:番石榴血糖指数较低,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于治疗便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4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5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6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7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8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9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10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最新专稿 更多>>
1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5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6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7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8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9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10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