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卫生部召回这款中草药茶 会致流产或婴儿缺陷
www.bcbay.com | 2017-11-06 17:31:0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生部召回这款中草药茶 会致流产或婴儿缺陷

  加拿大卫生部近日对一款中草药茶发出紧急召回通知,称这款茶内含有处方药成分,恐将引起严重的健康问题,尤其对孕妇或准备怀孕者影响特别大。

  卫生部召回的这款中草药茶是由中国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方续断茶(E-Fong XuDuan Concentrated Herb Tea)”。

  卫生部称,这种茶未经过授权。该产品主要由恒盛实业公司(Hunsing Enterprise Ltd.)以及加拿大爱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Aidus International)进口,并销往其他零售店或经销商,包括一些提供中医服务的诊所。卫生部已经要求这两家公司召回这种茶。

  卫生部表示,经过卫生部实验室检测发现,这种茶内含有一种处方药成分——霉酚酸(mycophenolate)。这种霉酚酸主要是在肾脏、心脏和肝脏移植后,用来减少器官移植排斥的处方药。它的功能是降低身体的免疫系统反应,是一种免疫抑制药物。

  孕妇或是准备怀孕的女性尤其不能服用这种药物或含有这种药物的东西,因为它会导致流产或婴儿缺陷。若男性服用了这种药物,药物会残留在精液中。因此在服药期间或停药后的至少90天内,男性在进行性行为时都必须使用安全套,否则会导致新生儿缺陷。

  尽管在这种茶内仅发现微量的霉酚酸,但卫生部表示,目前不确定服用多少含量的霉酚酸会产生这样的副作用,还是要小心谨慎。

卫生部召回这款中草药茶 会致流产或婴儿缺陷

  重要提醒:

  卫生部提示,已经购买或正在服用这种茶的消费者,应该立即停止饮用这种茶。若已经服用者有健康方面的顾虑,应立即就医。

  消费者应仔细阅读产品标签,确认所购买的健康方面产品已经经过加拿大卫生部授权。经过授权的产品都有八位数的药品标识码(DIN)、天然产品编码(NPN)或顺势疗法药物编码(DIN-HM)。

  消费者也可以到卫生部网站搜索该产品是否经过授权发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7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