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唐氏患者的积极人生 虽为父母无悲无憾
www.bcbay.com | 2017-11-05 18:11:53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唐氏患者的积极人生 虽为父母无悲无憾

  对埃德和卡萨格兰德(Ed and Mary Casagrande)这对夫妇而言,在已育有1子情形下,再得女婴本当可喜可贺,不过当玛丽怀孕5个月时,该对夫妇却被告知,他们的宝宝艾玛(Emma)患有唐氏综合症。 时光飞逝,艾玛平安降生,并在其出生的4年后,仍然是这对夫妇的掌上明珠。

  "她为我们家庭生活带来欢愉,如阳光照亮每一个房间,她是一种幸福存在,成就我们一个完整家庭,所有的一切无可抱憾。"艾玛的父亲埃德发出感嘆。

  亦身兼加拿大唐氏综合症协会(Canadian Down Syndrome Society)董事会成员的他,于上周五现身协会发起了一项全新活动中。该个名为"无憾"(Anything ButSorry:The'S' Word)活动内容,包括透过YouTube推出视频,为每一个以唐氏综合症姿态踏入人世的婴孩庆生,家长亦可在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推出生日公告,即使他们已非婴孩,父母仍可填写申请,订製生日贺卡。

  而艾玛的母亲卡萨格兰德就透露,虽然视频中出现脏话,但该语态仍是要强调,获得一个唐氏综合症婴儿,对于她而言是快乐时刻,与悲伤无关,唿吁加人需改变对此病症的一贯态度。

  居住在卡加利的该协会全国执行董事克罗特(Kirk Crowther)向加拿大广播(CBC)公司表示,该视频是加拿大唐氏综合症协会推广周的活动部分。另外2个视频则将在本周推出,其中包括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婴儿父母的访谈。

  "我们不时听闻,那些诞下患有唐氏综合症婴孩的父母讲述,无论是医生抑或护士,从未向他们表达祝贺。"他说。

  "我们应当教育公众,不必为此说抱歉,这是一个新生孩子,这是值得庆祝时刻,我们试图改变加人看法。"

  克罗特说,该计划旨在令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婴儿的父母,得到他们所需支持。在过去的30年间,唐氏综合症患者的前景,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

  "目前而言,唐氏综合症患者拥有一个积极的未来,可以选择专上教育,可以选择结婚,有就业选择,所有这些都变了,而这些只是一个步骤的演化。"

  在相关YouTube视频播放前,首先出现的一个视频内容可能含有不恰当语言警告,然后第一帧便显示:"面对刚刚诞下患有唐氏综合症孩子的父母,你会说些什麽?"

  唐氏综合症的一系列演员出现,并轮流回答上述问题。其中一位说:"你可以说任何话。"另一个人说:"比如:糟糕。" 第3名演员说:"你刚生完孩子!",第4人说:"靠,是的。"

  "Congratu-F - kinglations!"再1名演员出场说。

  "事实上,唯有不要说『抱歉』一词!"然后所有的演员都低声说"对不起"。

  "你应该庆祝 ……呃,所以…… 不要因为一个婴儿的诞生而感到抱歉…… 快乐些…… "不同的演员在视频中轮番说着。

  "因为每个宝宝的到来,都值得最热切的欢迎。"有演员续说。

  克罗特表示,协会在视频中使用大量俗语,似乎颇有点冒险,但他就认为,这正正表达了整个计划推行的初衷。而到目前爲止,视频已广受好评。

  去年,该协会推出的视频"唐氏综合症的回应"(Down Syndrome Answers)获得15个奖项,更被看作是2016年加拿大最佳非营利性视频大奖评选的大热作品。

  "这与我们的期望颇为契合。"克罗特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