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人家中这种气体过多会导致肺癌!赶紧检测一下
www.bcbay.com | 2017-10-25 21:55: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人家中这种气体过多会导致肺癌!赶紧检测一下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很多人不知道氡气会致癌,更不清楚该气体会在沙土及砾石中产生,可通过裂缝进入地下室,危害居民健康。事实上,陌生的“氡气”,是除却烟草外,肺癌的第二大诱发原因。

  据统计,加国各地有16%的肺癌病例归咎于长时间地接触氡气,每天至少有8个加拿大人死于因氡气引发的肺癌。

  氡气是什么?

  氡是一种放射性气体,来自自然界的土壤和岩石中铀的裂变。它是无色、无臭、无味的。当氡从地面土壤释放到户外的空气中,它会被稀释掉,不会成为什么问题。然而,在封闭的空间内,比如家里,它有时候能积累到很高的水平,这样就会成为对您和家人健康的一种威胁。

加拿大人家中这种气体过多会导致肺癌!赶紧检测一下

  氡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呢?

  氡气可以裂变或者衰减成为一种能够被吸入肺中的放射性气体。在肺中,衰减还会继续,生成可以释放微小爆发能量的放射性粒子。这种能量被临近的肺组织吸收,就会破坏肺细胞。当肺细胞被破坏以后,它的再生就可能会潜在的导致癌症。

  暴露在充满高浓度氡气的室内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这种癌症风险取决于氡气的浓度和人们暴露在此种浓度氡气中的时间。

  在氡气和烟草共同作用下可以严重的增加您患肺癌的风险。例如,如果您是个终身吸烟者,您患肺癌的风险是十分之一. 如果加上长期暴露在高浓度的氡气中,您的患癌风险增加到三分之一。另一方面,如果您是一名非吸烟者,您暴露在同等浓度的氡气中后,患肺癌的风险是二十分之一。

加拿大人家中这种气体过多会导致肺癌!赶紧检测一下

  加拿大的氡浓度标准是什么?

  目前加拿大的室内空气氡气浓度指导标准是每立方米200贝克(勒尔) (200 Bq/m3).这是最近根据新的健康风险方面的信息,从以前的800 Bq/m3减至目前水平。个人住宅所有者可能希望将氡气的浓度减至尽可能少的水平,从而用尽各种实惠又实用的方法。但是无论如何,住宅内的浓度都不应该高于新的指导标准。

加拿大人家中这种气体过多会导致肺癌!赶紧检测一下

  如何检查家里的氡气水平

  加拿大卫生部官网上也有教大家如何测氡气(http://www.hc-sc.gc.ca/ewh-semt/radiation/radon/testing-analyse-eng.php),根据网站指引,加拿大卫生部建议至少三个月检测一次家里的氡气含量,效果最好在秋季或冬季,你可以聘用专业人士测试,也可以自己购买工具去测试氡气,氡气测试的成本大约是50元到100元。最常用的的氡探测器的驻极体离子室(electret ion chamber)和α径迹探测器(alpha track detector),如图所示。

加拿大人家中这种气体过多会导致肺癌!赶紧检测一下

  如何减少氡气量?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官网(http://www.hc-sc.gc.ca/ewh-semt/pubs/radiation/radon_brochure/index-eng.php)提供的指引信息,一旦家中的氡含量在200 Bq/m3以上,可以采取以下步骤,以帮助减少氡气含量:

  1、在地下室安装一个小泵,把混凝土下面的氡气直接抽到室外,防止进入家中,令地下室底层地板更加通风。

  2、加强室内通风系统,通过热交换器( heat recovery ventilator,HRV) ,使室内与室外空气得以交换。

  3、检查地基墙壁、地面以及周围的管道和排水道,如有裂缝和开口,应立即修理和密封好,防止氡气泄露至屋内。

  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民众通过聘请被认证的氡减排专业人士进行操作。

   0
相关新闻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5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最新专稿 更多>>
1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2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8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9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