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发现有蝙蝠染上狂犬病 发病后死亡率近100%
www.bcbay.com | 2017-09-17 04:29: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发现有蝙蝠染上狂犬病 发病后死亡率近10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约克区域政府近日发出社区警告,提醒市民提防蝙蝠,因为在烈治文山市一只蝙蝠被检测出带有疯狗症病毒,这是本年在约克区证实首宗蝙蝠带疯狗症病毒个案。

  约克区域政府称,疯狗症毒是一种致命性的病毒,对所有恒温动物包括人类的神经系统都会构成危害。如果人或动物被已遭病毒感染的动物咬伤、舔或抓伤,病毒就会通过唾液传染至被咬者的身上。但目前有疫苗可以在人类感染了狂犬症病毒之后,施打以治疗。

  发病后死亡率近100%

  狂犬病是由一种弹状病毒科(Rhabdoviridae family)病毒造成,病毒会攻击中枢神经系统,最终影响大脑,发病后死亡率几乎100%。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Canada)指出,狂犬病多发于恒温动物,包括狗、猫、狐狸、浣熊、臭鼬、狼及蝙蝠等;人类可能被动物传染,一般传染途径是被感染物种咬到,或感染动物的唾液接触了破损皮肤、眼睛、嘴巴等。理论上来说,人与人也有可能传染,但尚未有类似纪录。

  感染狂犬病后潜伏期可能长达20至60天,由感染时间、伤口严重程度、伤口位置与大脑距离等不同而异。一旦开始发病,最可能的症状为狂暴性狂犬病(furious rabies),主要表现为焦虑及心理障碍,包括神志不清,出现幻觉、幻听等;约20%的病患则会出现早瘫性狂犬病(dumb rabies),症状为瘫痪。无论何种症状,一般在发病七天内死亡。

加拿大发现有蝙蝠染上狂犬病 发病后死亡率近100%

  当局建议:

  如果你怀疑被蝙蝠咬抓或接触过,应立即用肥皂清洗伤口15分钟,并寻求医治。

  如果你在家中发现有蝙蝠,该立即离开房间,锁上房门,并通知虫害清除公司。

  如果在野外发现受伤的、行为怪异的或死亡的蝙蝠,不要触摸它。

  如果你家中养有宠物,请一定要给它们打狂犬病疫苗,如果怀疑宠物受到感染,应立即送往兽医处治疗。

  安省带有狂犬病毒的蝙蝠比例较低,人们仍要小心防范,避免靠近或者接触到蝙蝠。

  如果有市民怀疑自己被蝙蝠撕咬过,或者与之有过接触,应向自己的家庭医生报告,或是向

  约克区域卫生局报告,电话是1-800-361-5653。有关狂犬病的详情可致电卫生局查询或上网址 www.york.ca查阅。

   0
相关新闻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6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7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