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想要养生养得好 先要做好这4件事
www.bcbay.com | 2017-08-27 19:06:09  9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要养生养得好 先要做好这4件事

  养生之前先做好这些事

  首先,一日三餐要按时,不要经常变换。同时根据中医的“顺应四时”观点,合理调整起居生活。可以试着过一下“老年式”的生活。那就是早晚遛遛弯,晚饭后看看电视剧,通过这样的办法让自己暂时脱离工作和事业,真正放松大脑。

  其次,坚持健康饮食。中医认为,“高粱原味,足生大疔”。饮食合理最好的办法是在家吃饭,做到荤素搭配、食量适度。人到中年后,还要有意识地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高蛋白食物,延迟中、老年人疾病的发生。

  再次,把运动融入生活。在我看来,最好的运动是散步和爬楼。可以与工作或生活结合起来,比如上班少坐两站地,回家爬几层楼等。

  最后,保持乐观情绪。上班时要精力集中工作,下班后要学会休息与放松。遇到问题要换位思维,多想积极向上的一面,善于思考,并善于倾诉,只有这样,才能心情舒畅。

  养生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红薯

  系粮食中营养较为丰富的食品。由于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红薯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

  芹菜

  芹菜属凉性物质,具有平肝健胃的功效,味甘但是没有毒素,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C等物质,经常的食用,能够有效的促进胃液的分泌,使得食欲大增,同时还具有祛痰的作用。日常芹菜可以与干丝、肉丝等炒制,味道清香而且吃得也健康。

  萝卜

  萝卜含有较多的水分、维生素C,一定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它维生素,还含有木质素、胆碱、氧化酶素、甘酶、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

  养生要做什么 怎么养生比较好 养生吃什么蔬菜好

  祖国医学认为,萝卜性凉味辛甘,入肺、胃二经,可消积滞、化痰热、下气贯中、解毒,用于食积胀满、小便不利等症。可见萝卜对调理脾胃作用非小,所以有“秋后萝卜赛人参”之说,对秋季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型感冒、扁桃体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它的含量是西红柿的好几倍,而其中含有的钙元素却是黄瓜中的两倍。而且其中还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人体酶、激素制造不可或缺的原理。同时经常的食用还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儿童成长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维生素C还具有抗癌的功效。

  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含的钾是钠的27倍,而且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

  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莴笋饮食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除此之外,秋季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9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10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