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养狗人士小心了!狗狗得此病你也跟着没命
www.bcbay.com | 2017-08-19 02:51: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养狗人士小心了!狗狗得此病你也跟着没命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你知道吗,除了狂犬病毒,在加拿大还有一种病毒也正在悄无声息地威胁着你家狗狗的生命健康,甚至是你的生命健康!

  近期,加拿大哈利法克斯(Halifax)宠物医院接到的宠物狗感染一种叫做钩端螺旋体病(Leptospirosis)的细菌感染病例非常多,在近两三个月,医院已有二三十起疑似或确诊的钩状螺旋体病例,而这种细菌感染是可以传染给人类的。而在往年这种病例是极其少见的。

加拿大养狗人士小心了!狗狗得此病你也跟着没命

  那究竟什么是细螺旋体病呢?

加拿大养狗人士小心了!狗狗得此病你也跟着没命

  嗯大概就长这样

  是一种两段呈钩状,有螺旋结构的细菌

  钩端&螺旋的名字,很好地描述了它的特点

  当温度适宜时,钩端螺旋体细菌可以在水里或湿润的土壤中存活好几个月。死水或流动缓慢的水源是钩端螺旋体最佳的生存之所。

加拿大养狗人士小心了!狗狗得此病你也跟着没命

  狗狗如何得上这种病?

  老鼠是本病主要的传播者,老鼠或者其他患畜排出的尿液,以及被尿液污染的水是主要污染源,污水接触粘膜就有可能感染。

  (简单说:就是遛狗时候,狗狗闻一下,舔一下沾染了患病老鼠尿液的草或者杂物堆,就有可能感染,你说这个概率……是不是防不胜防?)

  除此之外,与患畜共享饲料盆、皮肤感染、交配、伤口污染,以及吸血类的寄生虫和昆虫也可传播钩体病的病菌。

加拿大养狗人士小心了!狗狗得此病你也跟着没命

  得病的狗狗什么症状?

  感染钩体病的狗狗,症状主要是短期发烧、厌食、呕吐、黄疸、血红蛋白尿、出血、母犬流产等。潜伏期一般是5-15天。一般感染以后根据个体差异,会出现不同的症状。

  急性出血型是发病最急最快,死亡率也最高的一种。主要症状是高烧、萎靡、出血,死亡率高达60%-80%。

  另外两种是黄疸型和血尿型,发病比急性出血型稍慢,在高烧和呕吐之后,分别影响肝脏(黄疸型)和肾脏(血尿型),造成严重的损伤。

  也有一些慢性感染的犬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有可能继发急性肾衰。

加拿大养狗人士小心了!狗狗得此病你也跟着没命

  作为宠物主人应该注意以下几种迹象:

  通常被感染的狗会发烧,出现昏睡,变得更安静,食欲降低。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同时,疾病预防中心负责人表示,人们如果与被感染的动物的尿液或者被动物感染的水,土壤以及食物接触也是有可能被感染的。

  而人类感染的症状表现与上述宠物被感染后的表现相似,如果不治疗,很可能造成肝脏或肾脏衰竭,或者引发脑膜炎。

  目前还很难确定该病菌爆发的原因,很可能来自于被感染的野生动物数量的增加,或者因为近期气候潮湿,导致部分野外低洼地区积水长期没有干涸,病菌增加。

加拿大养狗人士小心了!狗狗得此病你也跟着没命

  那怎样才能有效预防呢?

  为你的狗狗注射疫苗。因为不是强制性疫苗,铲屎官们可以向宠物医院咨询。(不过小编不是太推荐,因为此病毒的种类多样,而现阶段的疫苗并不能保证100%防御。)此外,加拿大政府在官网上特别强调了,目前加拿大境内对人注射细螺旋体病疫苗是不合法的,这一点千万要注意。

  雨后的草丛,以及健康状况不明的陌生犬只的尿,尽量让狗狗不要嗅闻靠近,出门遛狗最好给它们戴个口罩。

  不要让狗狗“野泳”,不要让它们去小水塘玩耍。

  最后,重要的事说三遍...灭鼠很重要!灭鼠很重要!灭鼠很重要!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每人赔$400,最多赔$1000!坐过加航就能申
2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3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4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李玟并非死于割腕,遗体将解剖!富豪老公终
9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10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