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女人爱美要从体内调养 日常饮食可滋阴
www.bcbay.com | 2017-08-17 20:23:13  9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人爱美要从体内调养 日常饮食可滋阴

  哪些女人不爱美呢?对于女人来说,没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青春活力,没有美丽的大长腿,以及曲线身材,更希望自己的容颜貌美如花。但是光从外部的保养是不够的,还要从体内进行调养,这样才有更好的效果。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女人要从根本上补水,最重要的就是要“滋阴”,也就是注重五脏六腑。滋阴是滋养的一种方法,也被称为养阴、补阴、益阴,是治疗阴虚证的方法。

  阴虚,是体虚的一种症状。许多女人觉得自己身体健康,可是皮肤却一团糟糕,皮肤没有光泽甚至是干燥,很有可能就是阴虚的信号。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阴虚,不要置之不理,因为阴虚会先直接影响到肌肤状态,让肌肤变得暗淡没有光泽,缺乏活力。如果长期处于阴虚的状态,会让身体的免疫力越来越差,疾病就会趁虚而入。

女人爱美要从体内调养 日常饮食可滋阴

  那么要如何滋阴呢?从日常生活中的膳食开始,吃出自己的容颜美貌。

  日常食物里面,能滋阴养颜的有不少,例如枸杞,就是滋补肝肾的佳品。枸杞可以泡水代茶饮,也是可以和龙眼、粳米等一起熬煮成粥。再比如,苦瓜可以去心火,夏天用苦瓜做汤,或者是和菠萝一起榨汁饮用,也是滋阴的佳品。

  还有银耳、黑木耳、鸭蛋、玉竹、冰糖、百合、老鸭、莲子、墨鱼、椰子、女贞子、桑葚子、椰子汁等,都具有滋阴的效果。如果把滋阴的食物和粥一起煮,效果会更好。

  很多食物对女性滋阴养阳都有效果,也为身体提供了一定的营养元素,例如鸡蛋、鸭蛋、鹌鹑蛋、蚌肉、甲鱼等,对于调补、养颜和美肤的功效,尤其明显。

女人爱美要从体内调养 日常饮食可滋阴

  那些温和的、口味不重、新鲜不加太多调料的食物,都是滋养的好东西,特别是带有粘液的食物,例如猪蹄、鱼鳞、花胶、银耳等。口味清淡的汤,可以更好的滋阴,因为留在身体内的时间更长,不会被当成水过快的排出体内。

  注意

  滋阴的食物对于肠胃有一定的影响,过多或是多久的服用,都有可能导致食欲减退和消化不良、大便不成形等问题,因此,脾胃虚弱的人,在服用滋阴药物或是食物的时候要慎重,不要过量,要适当的搭配一些健脾理气的食物,例如陈皮等,用来调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9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10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2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3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5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6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9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10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