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从手部看出中风、脑梗死先兆
www.bcbay.com | 2017-08-11 20:15:1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脑血管疾病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西医的脑梗死,这种慢性疾病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就渗透到我们的身体中,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往往都是晚期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种慢性疾病在手部是怎么看出来的。

  脑血管疾病

  脑血管疾病主要指脑血管硬化导致的大脑缺血性病变,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西医学叫做脑梗死。脑梗死是世界卫生组织列出的五大慢病之一,相比于心血管疾病,又有发现难、症状重、预后不好等特点。经过20多年的研究和总结,我发现手诊能够初步判断出脑血管疾病的潜在隐患。

  脑血管疾病的手诊部位

  脑血管疾病的手诊部位是头区,即中指近手掌一侧的整个指节。头区的位置有3条血管,中间1条,两侧各1条,这3条血管都可以反映脑血管的病变。在正常光线下,这三条血管应该是看不到的。如果中指的指掌连接处,出现长度超过下指节1/3的、相对较粗的,甚至凸起的青筋,而且患者年龄超过45岁,就要格外注意脑血管硬化的可能,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脑血管硬化,用中医理论分析就是血瘀,岁数大的人通常有积累性疾病,问题比较复杂,容易出现较粗的青筋。

  但并不是头区出现青筋就意味着脑动脉硬化。如果头区青筋分布在一侧,又细又短,又是45岁以下的年轻女性,说明可能存在偏头痛的症状。偏头痛的全称是血管神经性头痛,就是脑血管神经调节功能出现了问题,在头区也会有所反应,只是还不足以形成严重的脑血管硬化和脑梗死,因而青筋较细。

  还有一种情况,是中指两侧都有青筋,但长度没有超过中指下指节的1/3,这种手征通常是视力问题。年龄在45岁以下的,可能是近视问题,45岁以上的,就可能是老花眼了。为什么头区会反映出视力问题呢?现代临床研究发现,有老花眼的人,70%以上脑血管有轻微硬化。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脑血管疾病在手掌上的反映是客观存在的。

  大病往往都是小病积累而成的,生活中多观察自己的身体,提前判断疾病,为治疗争取最佳时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5 盖茨与女友现身富翁夏令营,一起听扎克伯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