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肾虚了,没想到吃它也行
www.bcbay.com | 2017-07-29 18:21:50  HAPPY营养与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肾虚了,没想到吃它也行

  中医的著名典籍《素问·金匮真言论》中有这样一段论讨肾的经文:“北方色黑,入通于肾……其味咸,其类水,其畜彘,其谷豆,其应四时。”那么,什么是“肾谷豆”呢?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豆是肾之谷”,也就是说常食用豆类食物,有很好的补肾效果。肾脏与豆类之间有着特殊的关系,我国民间也有“每天吃豆三钱,何须服药连年”的说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同感,看到黄豆就能想到肾,应为黄豆呈椭球形,与人体的肾脏形状相似。黄豆营养价值丰富。中医上说,黄豆味甘性平,入脾肾,大肠经,具有健脾益气,润燥消水的功效。

  我记得有一位朋友曾经很认真的问过我:“赵老师,我有点儿迷糊了,我看网上有很多人说肾不好不能吃黄豆,也有好多人说黄豆补肾,我到底该信谁的啊?”

  这个问题很简单。在《素问》中记载的“肾谷豆”,其中的豆就主要是指黄豆,足见黄豆对肾的补益作用,现代医学上也有证明黄豆中的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相比,对肾是有一定的补益作用的。中医上也说黄豆能够增力气、补虚开胃,很适合肾虚弱的人食用。

  不仅如此,黄豆还是女性朋友最好的食物,能够让女人更加的女人。我身边不少年过四十还皮肤紧致细滑,头发乌黑顺直的女性朋友,她们的秘诀就是“每日食黄豆”。还是那句话“肾是人体的动力之源”,肾好则身体就好,皮肤就好。

  行医多年,大凡是看起来“年轻有活力”的女性,她们的共同特点都是“保持肾动力”。黄豆中富含“植物雌激素类似物”——大豆异黄酮,能够提高人体雌激素水平,同时在滋阴养肾方面也有一定的功效。

  黄豆绝对可以被称为“女人必吃的肾谷豆”,是所有爱美的女性都不能错过的美味。当然也是男性朋友养生益肾的不错选择,黄豆对肾的补益作用,能够帮助男性预防和克服肾脏疾病带来的困扰。

  黄豆中胆固醇含量较低,特别适合于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气血不足,肾虚体弱的患者食用。但是对于有消化功能方面问题的朋友来说,就应该尽量少吃。黄豆不易消化,并且含有的低聚糖,很容易造成胃胀气和肠气(就是俗称的“屁”)。所以黄豆吃多了,有时候也会让让我们在生活中产生一些小尴尬

  黄豆味道鲜美,多作为辅料用于煲汤、煮粥等烹饪中,下面我就推荐两款既营养又美容的美食制作方法,供大家参考。

  1.红枣黄豆浆

  材料:黄豆80克、红枣6个、冰糖适量。

  做法:1. 将黄豆用清水浸泡过夜。

  2. 将泡好的黄豆洗净后与红枣混合,加水,打浆煮制十几分钟。

  3. 将磨成粉的冰糖加入做好的红枣豆浆中,搅拌均匀即可。

  煮豆浆是一定切记要煮熟,否则容易引起腹泻等症状。对女性朋友,尤其是小白领们来说,既方便快捷,又营养滋润。

  2.黄豆蹄花汤

  材料:猪蹄1只、黄豆100克、葱、姜、盐、白胡椒、白酒适量。

  做法:1. 猪蹄切成小块焯水煮三到五分钟,放入白酒煮开,捞出洗净。

  2. 砂锅里加猪蹄,葱姜,黄豆,一起煲一小时三十分钟。

  3. 加入盐和胡椒继续炖三十分钟即可。

  要是炖锅和砂锅途中要用勺子把上面的浮沫和油撇掉。保证汤清淡清爽。这叫打乏。炖菜这一步的话,会让成品显得干净利索。黄豆蹄花汤是一道“大补”的补肾汤,尤其适合女性朋友食用,美容养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