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北美男性精子数量40年减半 再做这些人类可能灭绝
www.bcbay.com | 2017-07-27 22:45: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美男性精子数量40年减半 再做这些人类可能灭绝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英国医学期刊《人类生殖快讯》(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最新公布研究显示,在北美、欧洲、澳洲及纽西兰等西方国家不到40年,男性的精虫数量减少超过50%。如果人类的精子数量继续以目前的速度下降,人类可能会灭绝。

北美男性精子数量40年减半 再做这些人类可能灭绝

  任职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哈加以·莱文(Hagai Levine)的研究团队从北美、欧洲、澳洲、纽西兰就地"取精",并汇集了1973~2011年的185项男性精子的研究进行分析,涉及50个不同国家、近4万3千名提供精子样本的男性。

  结果发现,这些男性的精子数量每年减少1.6%,近40年来合计减少59.3%;而精子浓度则每年下滑1.4%,在这段期间整体降低52.4%。

  2011年时西方未生育男性总精子数量是1亿3750万,而WHO给出的下限值是3900万。

北美男性精子数量40年减半 再做这些人类可能灭绝 

  研究样本中还包含了不少没有生育问题和已经有小孩的男性,所以精子密度下降的现象不仅存在于本身有生殖困难的男性群体中,这已经成为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了。

北美男性精子数量40年减半 再做这些人类可能灭绝

  哈加以·莱文

  莱文说:“这一结果令人感到震惊。”虽然现有的一些用以治疗不育症的手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问题,但少有人试图去弄清这一现象的成因。莱文表示,男性精液的精子浓度低可能意味着大部分男性的健康状况都不理想。“这是一个被严重忽视的公共健康问题。”

北美男性精子数量40年减半 再做这些人类可能灭绝

  值得注意的是,与西方男性相比,南美、亚洲和非洲男性精子数量过去几十年来则没有显着下降( while no significant trends were seen among Unselected Other and Fertile Other),不过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和这些地区较少进行男性精子质量研究,从而导致数据缺失有关。 

  莱文警告,如果以这种趋势持续下去,人类可能会灭绝。他说,西方男性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可能是精子数急剧下降的原因,这一系列生活习惯导致容易导致高血压、肥胖症、尿酸过高等诸多病症,加之现代生活环境中的各类有毒污染物质,通过大气、水源、食物等进入人体,加剧了这一下降过程。人类必须改变伤害环境的生活方式,减少可能危害健康的化学物质。

北美男性精子数量40年减半 再做这些人类可能灭绝

  另外一名学者佩西(Allan  Pacey)认为,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导致精虫变差的元凶,但他相信人类接触太多化学物质、塑胶制品,以及肥胖、抽烟、压力、节食、甚至看太多电视,都会导致精虫的实力变烂。

  许多科学家认为不宜太早做出结论。英国雪菲尔德大学教授佩西(Allan Pacey)表示,新研究减少了潜在错误,但未将其全部移除。

北美男性精子数量40年减半 再做这些人类可能灭绝

  也有专家表示不用太担心这个问题,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男性每次射精能发送出5000万精子,要使女性受孕只需要1个精子脱颖而出就可以了。

   0
相关新闻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加疾控中心警告!已多例感染 千万注意这些果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2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3 加拿大恐将暴力降息 加元或上演“高台跳水
4 每吨20涨到65加元!多数加拿大人反对提高这
5 “租客把我的房给烧了” 加拿大华人房东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要改成每周工作4天?打工族表示太快
2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3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4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5 加拿大恐将暴力降息 加元或上演“高台跳水
6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7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8 已经两个月没交租 这家华人超市无预警宣告
9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10 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2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3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4 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5 加疾控中心警告!已多例感染 千万注意这些果
6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7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8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9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10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