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小心!别呛着 4岁孩子就因它吃烧烤吃进了医院
www.bcbay.com | 2017-07-16 04:59: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别呛着 4岁孩子就因它吃烧烤吃进了医院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又到烧烤好季节,或于公园,或在后院,亲朋好友共聚、享受美食,一乐也;但可曾想过在烧烤的过程中,若不注意可能引发危险的潜在问题,恐怕会乐极生悲。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住在埃德蒙顿4岁的奥利(Ollie Schenn)的妈妈珍娜·库尔奇克(Jenna Kuchik)于上周在Facebook发表一个伤心的帖子,警告夏天使用烧烤金属刷要小心。

小心!别呛着 4岁孩子就因它吃烧烤吃进了医院

  据孩子的母亲Jenna Kuchik表示,当时他们一家人刚吃完晚饭,他4岁的孩子Ollie Schenn就开始嚎啕大哭,说有什么东西卡在了他的喉咙。然后他的孩子开始不停的呕吐,连唾沫都咽不下去。刚开始她还以为孩子是过敏了,但是她丈夫说孩子可能是吃进金属刷的刷毛了,因为他在饭后还看到了另一根刷毛。

  Ollie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X光检查。检查完后,医生说孩子的喉咙卡了一根1.5cm左右的金属刷毛。在这之后,为了减少孩子的痛苦,医生开了一些药,然后把孩子送到了200公里之外的Edmonton的一家Stollery Children's Hospital。

  第二天,这个金属刷毛被从孩子喉咙里取出。

  妈妈Jenna Kuchik表示,当时除了抱着他,不能做任何事情去安慰他,作为父母非常痛苦。

  刷毛事故频频发生

  一个6岁的小朋友却在吃了夹着烤肉的汉堡时,被烤炉刷上的毛噎住了,神情非常痛苦,还哭个不停。家人立即把他送到医院,从发生事故到做手术,等了12个小时。

  现在,这家人强烈呼吁人们不要再用这种烧烤刷,因为刷子上的这些刷毛很容易黏在烧烤盘上,在人们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沾到食物中。这种毛非常细,而且很尖,“就像一根针”一样。如果被人吞了进去,就不得不进行手术。

小心!别呛着 4岁孩子就因它吃烧烤吃进了医院

  早些时候,一15岁孩子从颈部取出一根金属刷毛,这根金属刷毛从喉咙处发生了移动,可能刺穿了他的主动脉。

  副教授David Chang博士推荐了以下几点烧烤季人们应该注意的事项:

  1、用金属毛刷清洗烧烤用具时一定要小心,或采用其他清洗方式,如尼龙毛刷或锡纸球。

  2、烧烤前仔细检查烧烤架的烤盘,,或采用其他清洗方式,如尼龙毛刷或锡纸球。

  3、烧烤后仔细检查所烤的食物,确保食物中没有金属毛

  Chang博士表示,如果这些预防措施都无法避免人们吞下金属毛或使用烧烤食物后感觉到疼痛,就应该立即咨询医生或去看急诊,让医生知道你刚刚烧烤完或刚吃了烤过的食物。

小心!别呛着 4岁孩子就因它吃烧烤吃进了医院

  沙门氏菌也要特别注意

  烧烤季节,另外一个值得特别注意的就是,沙门氏菌。这是因为沙门氏菌通常藏身在食用动物的身体内,并且特别活跃。比如猪牛羊和鸡鸭鹅。特别补充一下,鸡蛋也是沙门氏菌重要的栖居地。

  沙门氏菌蔓延在整个人类的肉食食物链中,从动物性饲料到动物源食品再到被粪便污染的素材,都是沙门氏菌的乐园。而上述食物基本都是户外烧烤的主力。

  什么人容易中招

  加拿大卫生局表示,使用食物温度计是确保肉类被彻底烤熟的最佳方式。然而,只有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使用食物温度计。

  其他三分之二完全暴露在沙门氏菌的觊觎之下,是否被感染完全取决于运气。

小心!别呛着 4岁孩子就因它吃烧烤吃进了医院

  如何预防沙门氏菌

  正确的户外烧烤方法是一定要使用食物温度计,能够杀死沙门氏菌的最低温度是74摄氏度(165华氏度)。所以使用时把食物温度计放在肉类最肥厚的部分进行测量,达到这一温度才是安全健康的烤肉。

  而温度是确保杀死可能存在的沙门氏菌的唯一方法。

  此外,任何肉食和易腐烂物品不应在户外温度下停留超过两个小时。如果没有选择保温桶和冰块保鲜就请尽快吃掉他。

  其他保证食物安全的要点是:在准备食物前,彻底洗手;保持生食与熟食分开;使用干净的砧板,丢弃与生肉接触的腌料;保存剩菜时,需及时冷藏。

小心!别呛着 4岁孩子就因它吃烧烤吃进了医院

  感染了沙门氏菌会怎样?

  如果不幸中招,你首先会急性发热,然后伴随腹部疼痛、腹泻、恶心,呕吐。对这就是中国的一句俗语所说的“上吐下泻”。

  沙门氏菌一旦盯上了你潜伏期最长可达72小时,不过大多数情况下会在12-36小时内发作,也就是说你白天吃坏了,通常半夜甚至是第二天半夜才发作。

  对身强体壮的成年人来说,沙门氏菌引起的腹泻通常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对老人和儿童则有可能是致命的。特别是在加拿大这种急诊等候时间好几个小时的地方,沙门氏菌引起的急性脱水绝对值得警惕。

  好了,注意事项大家知道了,要小心提防...最后为大家祝大家夏日烧烤玩的快乐!

   0
相关新闻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