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www.bcbay.com | 2017-07-14 23:31: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夏天来了,加拿大蚊虫也开始逐渐增多,其中有一些蚊虫被叮咬后很可能会使人产生过敏、头晕等症状,甚至有可能得病,或者影响性命。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加拿大潜入一种名为蜱虫(Tick)的虫子,虽然不会危及性命,但很有可能使得被咬的患者对红肉产生过敏,从此以后只能当一枚清心寡欲的素食主义者了。

  据悉,蜱虫会叮咬人和动物,吸食血液后变大。专家预测2017春夏或将成为历史上“蜱虫灾”最严重的一季。

  这种虫子唾液含有一种人体内没有的糖分alpha-gal。日常我们吃的红肉(牛、羊、猪等)以及牛奶中也有alpha-gal。人体通过食物摄入alpha-gal不会有问题,但是虫子唾液中的alpha-gal就会引起免疫系统的抵抗。人们被叮咬后如果吃红肉,饭后几个小时内就可能出现过敏反应和荨麻疹。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据日前报道,加拿大流行乐小天后Avril Lavigne和歌手Shania Twain都曾被蜱虫咬过,花费了几年时间才慢慢恢复,而且日后还是有复发的可能。

  回忆起当时的痛苦时光,艾薇儿痛哭不已,坦然这是她人生中的一次重大打击。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艾薇儿曾在电视前敞开心扉谈论莱姆病,称“自己没想到被这些小虫子折磨的这么惨”。

  蜱虫这么恐怖,怎样避免被叮咬?

  因为蜱虫一般在草丛,树林等地出没,因此户外活动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 以下几点能更好的帮助预防被蜱虫叮咬:

  Tips:

  1,穿著浅色的衣服,这样容易发现蜱虫。

  2,不穿露脚趾的鞋子。

  3,把裤脚卷到袜子裡面,防止蜱虫爬上脚部。

  4,把衬衫掖好,防止蜱虫接触皮肤。

  5,使用包含DEET或Icaridin的杀虫剂。

  6,户外活动后,两小时内洗澡洗掉散在身上的蜱虫。

  7,每天都要给自己,以及你的小孩,宠物做全身检查,看看是否有蜱虫。

  8,如果发现蜱虫粘在皮肤上,在24~36小时内移除它。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如果不幸被蜱虫叮咬 怎么办?

  如果被蜱虫叮咬,必须使用镊子或其他工具夹取,夹住叮咬在皮肤上的蜱虫,垂直向上取出。切记千万不要拍打,更不能生拉硬拽,以免将蜱的头部留在皮肤内。2010年,山东一名男子就是因为拍打了一只落在身上的蜱虫导致局部溃烂,差一点丧命。

  如果尽量远离草丛,蜱虫还是很少能见到的,但是如果被蜘蛛咬一口就被截去一条腿,还昏迷了数天,而且不知道将有怎样的后遗症,这听起来更吓人有没有!

  女孩被毒蜘蛛咬 昏迷10天腿被截肢

  据相关媒体报道,Chey Fiddler今年21岁,来自卑诗省的素里(Surrey)。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6月3日,她的右脚踝被一个蜘蛛咬伤了。

  起初,她没有在意,但是两天之后,她却感染上一种罕见的细菌感染病---坏死性筋膜炎。紧接着她就昏迷了,十天之后才醒过来。

  刚睁开眼,Chey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但是身体特别虚弱,连开口说话都比较困难,所以她要了纸和笔,写下自己的问题:“我少了一只脚吗?”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当时,她的身体还过于虚弱,所以母亲没有直接告诉她这个惨痛的消息,打算等她身体再恢复一段时间再告诉她。

  目前,她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仍需要再住院几个月,不过病情已经有所好转。

  Chey的家人已经发起网上捐款,希望好心人赞助医疗费用,以早日安装假肢。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据悉,咬Chey的那个蜘蛛是褐皮花蛛,蜘蛛袭击了她的胳膊、腿部和臀部。这种蜘蛛经常出现在美国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是仅次于黑寡妇毒性的毒蜘蛛。

  一般来说,这种蜘蛛只有在受到威胁的时候才会咬人。被咬之后的症状是疼痛、发痒、呕吐和出汗。

  Chey感染的病菌(坏死性筋膜炎)则是一种“食肉的病”,可以在短时间内破坏皮肤、脂肪和组织。严重的话还可以造成器官衰竭,甚至丧命。

  好了,虫子说完了。我们再提一下不得不绕着走的草!毕竟虫子和植物总是分不开的。千万不要为了躲虫子反而接触到毒草啊!一定要注意看图哟...

  Poison Ivy, Oak, and Sumac

  毒木三兄弟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绿油油的颜色格外鲜艳,入秋会变成黄色橘色或者红色,一旦接触则会造成皮肤迅速肿胀,引起大面积的红疹水泡等。

  甚至专门有药是针对这三种毒木的,野外出行不妨备上一盒。

  Giant Hogweed 大猪草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高约两米,接触后应立即清洗,并远离阳光照射48小时以上,否则极易对皮肤造成严重损伤,出现皮疹或水泡应立即就医。发现该植物则应联络物业或者城市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员将其移走。

  Wild Parsnip 野生欧防风草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最高能长到一米高,汁液有毒,同大猪草一样对阳光会敏感。

  Spotted Water Hemlock 黑斑水毒芹

  看来这种带着伞状细碎小花的植物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多存在于水边或者潮湿的地方,中毒后可导致肌肉痉挛,抽搐,窒息甚至死亡。

恐怖!加拿大这些虫和植物要小心 碰上就终身不治

  总感觉带着碎花的这种植物经常能在后院或者街边看到,然而一般我们并不能很快分辨是否有毒,建议绕行,如果必须进行清除,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保护好皮肤,同时在裸露的皮肤上涂抹含有DEET的驱虫剂进行驱虫防护。

  最后,温馨提示大家。加拿大最美的季节就要到来,喜欢户外活动的小伙伴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加拿大的这些虫子和植物。

   0
相关新闻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4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5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