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咽喉炎风湿病 夏季小心空调吹出9种病
www.bcbay.com | 2017-07-14 20:52:04  9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咽喉炎风湿病 夏季小心空调吹出9种病

  随着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在炎热的夏季,空调已经成为夏天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电器了。有很多人都喜欢整天呆在空调间里,不过因此很多人却惹来很多毛病。那么夏季空调应该怎么吹才有利于身体健康呢?

  小心空调吹出9种病!

  1、咽喉炎

  空气的不流通,导致病毒和细菌则趁机大量的繁殖和生长,很容易诱发咽喉炎。

  2、冻出感冒

  在空调房里的冷空气环境下,毛细血管收缩,汗腺孔闭合,抵抗力减弱,体温难以调节,就会导致感冒。

  3、易致风湿病

  室外温度近40℃,进入室内约20℃的小环境,“温度速降”,人体难以适应,可于炎热之夏“寒邪致痹”,致使风湿病的发生。

  4、血糖升高

  长时间吹空调,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血糖升高。寒冷刺激会使体内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而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不足,一方面造成血糖升高,另一面产热不足耐寒能力变弱。

  5、血压升高

  高血压病人进入进入空调房实际上是一种“冷加压”的症状。“冷加压”症状发生非常快速,在一分钟内即可使血压升高约20~30毫米汞柱。

  6、干眼症

  如果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冷空气会导致泪液蒸发过快,泪液减少。

  7、伤肺

  空调的凉气可以通过人体的皮肤和汗毛,侵入肺部。加之空调中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导致随空气分散到空气里,吸入到肺中,导致肺炎等疾病。

  8、哮喘易反复

  夏天开空调冷空气会更容易诱使哮喘发作。其次空调中会藏有一些灰尘、粉尘,随着空调吹到空气中诱发哮喘。

  9、面瘫

  进入夏季,前来就诊的面瘫患者明显增多,绝大多都是空调惹的祸。专家介绍,夏天大汗后贪凉,使用空调、风扇不当,温度突然变化,对面部神经造成刺激,易引发神经管功能性障碍。

  夏季如何健康吹空调

  夏季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气温为26℃左右,应在进屋后10分钟后再开空调,同时空调风往上吹。此外,应每隔1小时开会儿窗,以保护呼吸道。

  据介绍,夏秋两季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气温为26℃左右,再低3℃-4℃左右,人体会觉得有些凉。另外,由于室内外环境不同,长期处于相对极端的温度下,身体调节能力失调,久而久之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病。因此,建议一般情况下,最好将空调调到26℃左右,室内外温差不可超过7℃,否则会加重体温调节中枢负担。

  有些朋友出了一身汗,回到家马上打开空调猛吹,这样有害健康。因为此时毛孔完全打开,还来不及闭合,容易让体温急剧下降,诱发感冒等病症。因此,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应至少10分钟以后再开空调。另外,睡觉时人体体温下降,若图凉快彻夜开着空调,同样容易引起头痛、感冒等,睡前一定要关闭空调,或设置定时关闭。

  开空调时,冷空气向下沉,因此风最好向上吹,避免冷风直吹身体。靠近空调的人,最好面对空调坐,因为冷风从后面吹着你的背部、腰部,比迎面风对人体造成的损害更大。坐办公室的朋友,如果座位挪不开,最好多预备一条小丝巾,围住颈部。要是长时间坐着办公,如打字、书写等,不妨备件穿脱方便的衣服,穿裙子时可用披肩护住腿部,特别是膝盖。寒从脚下生,应不时站起身活动活动,以增进末梢血液循环。

  此外,开空调会使室内空气变干,并且由于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容易让人鼻塞、喉咙干、打喷嚏等。因此,应该注意时常换气,建议1个小时左右开一次窗,每次约15分钟。尤其是一些患呼吸道疾病的人,开空调的时间尽量要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3 可信的谣言?特鲁多专机被扣在印度因为搜出
4 梁洛施晒与李泽楷晨跑 幸福全在脸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3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7 发钱了!下周每人都能拿钱 最高650加币
8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9 惊爆:网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明天上涨
10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