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第一位!华裔女医生被委任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www.bcbay.com | 2017-06-27 21:40: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位!华裔女医生被委任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香港出生的谭咏诗医生获委任为加国首席公共卫生官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菲尔波特(Jane Philpott)任命香港出生的华裔谭咏诗医生(Dr. Theresa Tam)为加拿大公共健康局(PHAC)首席公共卫生官。

  第一位华裔女主管

  自去年12月前任主管Gregory Taylor退休后,谭医生就一直兼任首席公共卫生官职位,她的卓越表现获得认可,联邦卫生部长Jane Philpott指谭医生任首席公共卫生官一职期间可以继续为这个角色带来新视野,她期待两人合作共同应对公共卫生挑战。

  联邦政府于2004年,也就是SARS爆发次年创立PHAC。政府建立该机构,旨在加强国家对流行病和威胁公共健康事件的防控能力。例如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SARS)。PHAC第一任首席公共卫生官是琼斯医生(Dr. David Butler-Jones),谭医生为第三任,也是第一位华裔女主管。

  首席公共卫生官的指责包括:,向联邦卫生部提供咨询建议,同各省区的公共卫生部门,以及国际卫生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联系与合作,以应对和改善公共卫生问题,向公众通报公共卫生关注和风险等。

  谭咏诗出任公众卫生官首席医官,其出一项重要任务是化解类鸦片药物危机,全国有不少类鸦片药物服用过量致死案例,数目达到前所未有高水平。

  谭咏诗说,处理公共卫生事务,要群策群力,保护所有加拿大人,促进健康,包括最弱势的社群。

第一位!华裔女医生被委任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首任首席公共卫生官David Butler-Jones博士 

第一位!华裔女医生被委任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第二任首席公共卫生官Gregory Taylor博士

  曾参与世卫多个国际行动

  谭咏诗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深造,获得博士学位。她是加拿大皇家医师和外科医师学院的研究员,共发表超过55篇专业论文。

  谭医生本身是儿科传染病专家,她曾经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参与多个委员会及国际行动,包括首个世卫流感大流行特遗队(WHO Influenza Pandenic),在加国他曾出任传染病预防与控制部(Infectious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的助理副部长等,也是多个联邦、省级和地方委员会的联席主席,在管理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方面具丰富经验。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