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小心:服用过量绿茶剂 或引起急性肝炎
www.bcbay.com | 2017-02-04 20:55:3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报道周五指出,绿茶补充剂危害肝脏。有华裔专科医生表示,减肥茶也会伤肝,甚至致命,曾经有华裔病人因减肥,而出现急性肝炎。

  加拿大广播公司周五报道,多个医学期刊发现,全球逾60个有纪录的肝衰竭病例,与绿茶补充剂有关,至少两宗死亡个案,与服食绿茶补充丸有关。

  肠胃及肝脏专科医生陈志斌医生周五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绿茶补充剂夹杂着一些帮助轻泻的草药,除了市面能买到的那些减肥茶外,一些网上能买到的瘦身食品,也含有高量的绿茶剂(catechin)。美国肠胃科的科学研究近五年发现,急性肝炎或肝衰竭的病例增加,很多时与患者用过这些减肥茶有关。他表示,自己在2016年也有两个年约30多岁的女病人,由于肥胖自行在网上购买美国的减肥茶,服用三至四个星期后,因急性肝炎入院,其中一个病人是华人。这两个患者不是他的长期病人,由于病人年轻,停止服用减肥茶后就逐渐复元,但若是50至60岁人士服用,未必那么侥幸。他解释,65岁以上人士若肝脏恢复功能低过年轻人,一但患上急性肝炎,就有机会在6个星期内,慢慢出现肝衰竭,若找不到肝脏移植,就会死亡。

  陈医生表示,绿茶剂在很多食品都有,例如巧克力、黑苺、大豆等。平常吃不会有问题,但由于这些减肥茶所含有的绿茶剂,远远高过天然产品的含量,因此会伤害肝脏,影响肝功能,导致急性肝炎。他表示,这些茶没有科学根据会有助减肥,虽然有人喝了,体重减少,但它只是帮人脱水,情况类似吃泻药后减磅。

  他认为,肝脏正常的人士,服食减肥茶,是否不会有问题,要视乎份量。他解释,人体肝脏每天能承受500毫克(mg)的绿茶剂,但有些网上出售的减肥丸,一粒就含有700毫克绿茶剂,若有人吃4至6粒,就高过肝脏能承受的6倍。他又说,由于这些是天然补充剂,不是药物,剂量不受管制,就算联邦卫生部说安全,也并不等于安全。他认为,当局需要管制这类产品的含量,及不能声称服食这种产品能减肥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2 大温业主开农场逃避高地税,3年投资打水漂
3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4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5 昂贵的大鹅和始祖鸟、Lulu 竟是加国中产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2 近期加拿大中国机票价格曝光:这段时间便宜
3 大温业主开农场逃避高地税,3年投资打水漂
4 突发:在建楼盘大火,价值百万的消防车被烧
5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6 疯狂:美联储携非农彻底引爆市场 美元惊现大
7 可怕!加拿大兽医自杀率飙升 因为…
8 17岁女牙痛就诊医院竟给鸦片药止痛 母亲愤
9 加拿大前骑警高官涉出售情报 庭审披露惊人
10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2 29岁华裔女治疗师旅游胜地失踪 目击者竟拒
3 比疫情前更糟!加拿大祖母为账单每周工作7
4 我在加拿大当柜姐:面试露露柠檬&西方人的松
5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6 当心:高危性犯罪分子+儿童拐卖犯在逃,全国
7 警惕!加拿大男子患肺癌 竟因家中不起眼的
8 两华人网上换汇遭抢3.4万!还有华人换汇进
9 年薪10万仍不敢想买房!加息暂停苦日子仍在
10 温哥华房主因积雪清理被市府状告 法院判罚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