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生命奇迹!素里1.9磅、父母双亡的巴掌宝宝周岁了
www.bcbay.com | 2017-01-25 17:42: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大伙可别再有事没事就诟病几句加拿大医疗了,虽说难以尽善尽美,但世间本就难有十全十美啊,再说质量到底怎样,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千钧一发之际创下的可都是生命奇迹啊!

  素里1.9磅袖珍宝宝周岁了

  2015年圣诞节,素里纪念医院。

生命奇迹!素里1.9磅、父母双亡的巴掌宝宝周岁了

       一位只有22岁的年轻妈妈,在怀孕只有26周的情况下,早产下了自己的宝宝沙尔(Sal),因为这位妈妈早在怀孕初期就被确诊为晚期骨癌,已经确认时日无多,她忍剧痛没有接受放化疗延长自己的生命,就是为了在没有药物干扰的情况下,多坚持几天,让肚子里的宝宝能够有机会来到这个世界,并且活下去!

       终于,时间流转到了2015年12月25日,此时她怀孕只有26.5周,距离37周婴儿足月还差很远,但是她的身体已经撑不下去,如果继续,胎儿也将性命不保,医生只得选择在这天帮她迎来宝宝的将降生。

      因为早产了十几周,宝宝出生时体重仅1.9磅,取名沙尔(Sal),即刻就被送进了婴儿保温箱,但她的母亲,却在五天之后拉了一下儿子的手就与世长辞了。而在此前20多天,宝宝的父亲已经不幸离世。也就是说,他几乎是一落生就变成了孤儿。

生命奇迹!素里1.9磅、父母双亡的巴掌宝宝周岁了

  由于出生时未足月,男婴在素里纪念医院住院四个多月才出院,这期间受到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料,尽管所有医生都表示沙尔很难活下来,但却没有一个人放弃他,都尽了十二万分的努力,所以奇迹出现了——仅仅一个月小家伙体重就涨到了3磅,此后情况越来越好,他活了下来,而且很健康,并在出院后交由他家里的亲戚抚养。

生命奇迹!素里1.9磅、父母双亡的巴掌宝宝周岁了

  如今沙尔已经满一周岁零一个月了,他越来越强壮,无论身高、还是体重,均已达到同龄儿童的平均标准,现在负责抚养男婴的亲戚说:“没人能看得出他是个早产儿,他很好,一切都很好,很健康。”

  安省女子无肺存活6天获重生

  看过了那个可爱的宝宝,我们再来一起关注安省一位特殊的女子,33岁的梅丽莎·贝诺(Melissa Benoit)患有先天囊肿性纤维化,这种遗传疾病会导致肺内痰堆积,并损害消化系统,去年4月他不幸感染上了对他来讲随时可以致命的流感,随即直接被送入ICU。

生命奇迹!素里1.9磅、父母双亡的巴掌宝宝周岁了

      由于长期用药,她的肺部细菌对大部分抗生素有抗药性,并迅速扩散到全身,令她出现败血性休克,血压急升,全身器官衰竭,医生不得不为他进行双肺切除手术,她只得靠人工系统维持生命。

       直到6天后,肺源来了,她接受了肺移植手术,重获新生。

  多伦多全科医院的医生团队表示,这是一项世界领先的成功病例。贝诺自己的感激之情更是溢于言表,他在周三医院的新发布会上说:“他们把我从死神那里拉了回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继续有机会给母亲当女儿,给女儿当母亲。”

生命奇迹!素里1.9磅、父母双亡的巴掌宝宝周岁了

  而谈及这次高难度手术,多伦多全科医院肺移植组主任Dr. Shaf Keshavjee说,虽然有风险,但全肺切除是切断她败血症来源的我一手段,“这是她唯一的选择。也是我们第一位没有双肺的病人。技术上,她是靠人工肺、人工心脏和人口肾脏生存了6天。”

  实际上,贝诺本人也是一名护士,还有一名3岁女儿,她在整个过程中一直陷入昏迷,并不清楚自己离死亡有多近,以及医生们如何救活了她。因此在他醒来后,得知自己没有肺还活着,甚至以为这是幻觉,“我都不相信自己的母亲和丈夫。我最信任的人告诉我说,我接受了肺移植,而且以空空的胸腔活了6天。”

生命奇迹!素里1.9磅、父母双亡的巴掌宝宝周岁了

  “我是世界上第一位接受这一试验的人,我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让大家看到能活多久的人。”目前,贝诺已经在康复中,情况良好,只是因为他长期不使用肌肉而导致了瘫痪,她必须重新学习抬头、坐、立、动手和行走,“我的家人就是我活下去的最大动力。”她说,自己想要看着女儿长大,再和她一起游泳,以及重新自己进食,因为过去5个月来,她都是靠食管进食。虽然没有人知道以后的情况到底如何,但她仍然非常开心,也特别感谢为她动手术的医生团队。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