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www.bcbay.com | 2017-01-19 22:26: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Wendy报道:话说这个星期(1月15日-1月21日),是加拿大的不吸烟周(National Non-Smoking Week)。关于青少年吸烟的问题又引起了广泛讨论。

      昨天(1月17日),咱们BC省的卫生部长Terry Lake在推特上发了这么一条:“是时候考虑像加州和夏威夷那样把法定抽烟年龄提高啦!”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他提议,把合法吸烟年龄从现在的19岁提高至21岁。Lake 还说,省府会针对个问题进行一系列的广泛讨论。

       根据美国医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dicine)的研究结果,如果把合法吸烟年龄从19岁提高到21岁,可以使得吸烟人数减少12%,其中高中生吸烟人数会减少近一半(47%),并且能够最终降低10%与吸烟油管的死亡率

       研究调查还显示,有九成左右的吸烟人士会在19岁时开始吸烟。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吸烟有害身体”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话,这也的确不假,比如专家是这么说滴:

       “由于吸入体内的烟对呼吸道,消化道等器官有恶性刺激作用,因而有人认为它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呼吸道感染甚至为口,唇,舌,食道,呼吸道费等癌症的诱发因素

       由此看来,吸烟对人体健康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要尽量戒除或少吸,不吸烟的人最好不要染上这个嗜好。另外还会导致身边的人被动吸烟。”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基于青少年抽烟危害健康的考虑来讲,把烟草制品消费的法定年龄从19岁提高到21岁的确是个不错的想法。

       但说到这里,小编就产生了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那大麻呢?

       据CBC报道,12月1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成立的大麻合法化工作小组公布了一份长达106页的框架性报告。报告建议18岁为购买大麻的合法年龄报告还建议,加拿大民众在家中也可以种大麻,不过每户家庭限种四株,高度不超过一米。

       嚯嚯,18岁的合法消费年龄比现在19岁的合法吸烟年龄还低呢。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前段时间,我们的总理小土豆(Justin Trudeau)提出的大麻合法化问题引起了坊间一片讨论,大家众说纷纭,也有老司机提出了“大麻的危害性远低于香烟”的理论。

       的确,据研究,大麻对于人体的直接危害性并不大于现行合法的酒精和烟草,少量摄取下甚至没有多大的影响。也有人指出,在美国,每年因为香烟致死的人:440,000(每五个死亡人数一个),有史以来吸食大麻致死的人:0。

       但是如果仅仅从这方面来断论,大麻对人体的危害远低于香烟,那就真的too simple too naive了。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香烟虽然对身体的直接伤害大于大麻,但大麻真正让人难以放心的原因是吸食大麻后对自身行为的失控后果。另外根据调查显示,一个吸大麻的人吸食毒品的机率远远大于一个吸香烟的人

       由此可见,吸食大麻所产生的危害性不仅是在于直接的身体伤害,而是在于大麻是引导性毒品,时间久了,不够high了,就希望抽更high的,比如海洛因等生理和精神伤害都极其严重的毒品。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而且单论直接伤害的话,大麻会损害呼吸系统,尤其是肺部。大麻的致癌作用明显高于烟草,每天抽3-4支大麻烟给人体带来的危害相当于20支普通烟草;大麻会损害未成年人的脑部发育,诱发精神疾病。普通人患精神分裂症的概率为1/100,而在长期吸食大麻的群体中,患精神分裂症的概率是1/15大麻具有成瘾性,约有10%的吸食者会产生依赖性

       再者就是,很多大麻合法化的支持者喜欢提到大麻的医学功效,比如神经镇静和放松等。然而,加拿大广播公司市场天地节目组送交实验室检测的12种市场热销的大麻中发现,这些市场在售的大麻和医用大麻完全是两码事人工改良后的大麻让四氢大麻酚兴奋剂含量猛增、同时让能够起到镇静放松作用的大麻二酚的含量几乎消失,这极大的增加了大麻的危险性,特别是对未成年的青少年来说危害性更大。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提高合法抽烟年龄能大幅减少青少年吸烟的比例,并长远降低抽烟相关的死亡率,从这一点来看,这项提议是好的;对于大麻是否应该合法化,小编也不想发表任何观点,毕竟政府有自己的考量。总而言之,无论是香烟还是大麻,对人体产生的危害都是显而易见的。

       可不知为啥,此情此景,心里还是想说一句

省府要提高合法吸烟年龄控制青少年抽烟了。那大麻呢?

   0
相关新闻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4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7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8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