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减肥公司促销怀孕激素 卫生部查广告是否误导
www.bcbay.com | 2017-01-09 17:56:4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卫生部调查Slimwell减肥公司促销怀孕激素﹐查看其广告有无不实说法或是误导消费者。

  Slimwell减肥公司在安省万锦市和卡加利市设有减肥诊所﹐卫生部要调查的是该公司的处方药广告。

  该公司网页说﹐注射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简称HCG﹐可遏制食慾﹑保持肌肉组织﹑减少脂肪。

  《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报道﹐减肥公司业务员在网站聊天室说﹐顾客可在家中注射激素﹐不必到诊所找医生打针。她说﹕"什么地方也不用去﹐我们尽量做到方便。"

  但总部在卡加利的Slimwell没说﹐各方多次揭露﹐HCG没有瘦身作用﹐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美国痴肥症医生及其他人都有发出警讯﹐提示民众不要使用这种激素。专家指出﹐人们使用这种激素﹐如有瘦身作用﹐因为他们在注射激素后尽量保持超低热量饮食。

  加拿大卫生部现在调查Slimwell公司﹐疑涉不实与误导广告处方药物﹐Slimwell承诺﹐外地顾客可透过邮购方式﹐订购激素。

  HCG提炼孕妇尿液而成﹐获准助孕用途﹐政府支持的产品用途说明﹐不应用作减肥药。

  卫生部发言人布赖德(Renelle Briand)周五说﹐广告促销未获准的药物用途﹐属于犯法﹐加拿大卫生部要求有关方面"纠正行动"。

  另一方面﹐记者随便翻看网上资料﹐发现全国多处诊所也有推出类似项目。HCG再度流行﹐可能与正面推介HCG的争议电视节日《奥兹医生秀》(Dr. Oz show)有关。加拿大卫生部在过去18个月采取类似行动﹐追击另外4个减肥饮食供应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