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强壮大脑不失智 必吃3大营养素
www.bcbay.com | 2016-12-03 19:15:33  华人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当人变老了,最担心罹患失智症(俗称老年痴呆),智力与认知能力会减退,容易出现精神症状例如:偏执妄想、错认症候群,或幻觉等。根据最新研究发现,吃色彩鲜豔的蔬菜能促进老年人的大脑功能,平时多摄取3样食物,包括胡萝卜、甘蓝等,能预防失智症。

  新研究:3大营养素预防大脑退化

  根据英国邮报(Mail Daily)报道,美国乔治亚大学 ( University of Georgia) 以类胡萝卜素为研究对象,研究人员使用MRI核磁共振研究类胡萝卜素如何影响大脑活动。他们测量40多名65到86岁之间人的大脑活动,回忆早先学过的单词配对,然后对参与者在核磁共振扫描时的大脑活动进行分析。研究发现,类胡萝卜素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预防大脑退化。

  研究人员另外也发现,叶黄素和玉米黄素摄取量高的人,不需要更多的大脑活动可完成任务;反而是那一些摄取量较低的人必须使用更多的大脑能力,也就是需要多依靠大脑不同部分来记住语句。

  适度补充叶黄素和玉米黄素 有助健壮大脑

  该项研究的卡特‧林特伯格(Cutter Lindbergh)表示,人一旦年老,大脑会呈现自然退化,但是大脑有强大的补偿功能,而改变饮食或使用补充剂来补充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可能是一个让大脑认知功能减缓快速退化的有效方法。

  以前即有研究发现,吃胡萝卜可以降低难以治癒的乳腺癌风险高达60%,因为含有类胡萝卜素。胡萝卜因为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预防失智症。而红薯中也含有高浓度的类胡萝卜素,可以对抗自由基对身体和大脑带来的伤害,还能保护脑细胞,同时帮助脑内发展出新的连接和神经元,有助健壮大脑。

  此外,有许多研究都指出叶黄素可改善健康成人的视力,以及延缓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叶黄素和结构接近的玉米黄素,是在不同食物可找到的养分,包括菠菜、羽衣甘蓝、甘蓝和蛋黄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2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3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4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5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4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5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6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7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8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9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10 列治文华人修车遭坐地起价 店家惹官司这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2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3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4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5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6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7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8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9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10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