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四类食物好难下咽 却能延寿
www.bcbay.com | 2016-11-27 22:52:31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碗香米饭和一个糙窝头摆在面前,你会选择哪一样?在一块西瓜和一瓣柚子之间,你会选择哪个做餐后水果?餐桌上看到洋葱和大蒜,你会忽略它们吗?生活中,我们往往热爱那些甜美、精细、香浓的食物,不喜欢苦涩、粗糙、味淡的食物。而恰恰在这些口感差的食物当中,存在着令人意想不到的营养和健康元素。

  粗糙的食物

  有些人偏爱精细的香米和白面制品,不喜欢糙米和窝头,因为它们吃着“扎嗓子”。其实“扎嗓子”的正是宝贵的膳食纤维,它能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 便,并改变肠道微生物的种类及数目,降低致癌物生成。膳食纤维广泛存在于口感粗糙的食物当中,包括全谷类的米、麦及杂豆,如糙米、燕麦、红豆等。为预防便秘和肠癌,每日应保证摄入20—30克的膳食纤维。建议早餐放弃传统的白米粥,改喝杂粮粥,精细白米饭改为全麦馒头。

  发涩的食物

  单宁、植酸和草酸的存在会让食物发涩,这是因为它们会和口中的唾液蛋白结合并沉淀,使唾液失去润滑性,舌上皮组织收缩,产生涩味。但这些物质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对预防糖尿病和高血脂有益。比如橄榄、紫葡萄皮、苹果皮、核桃仁皮,它们都比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作用。建议苹果和葡萄最好带皮一起吃,吃核桃仁时不要把那层褐色的皮去掉。

  味酸的食物

  和甜橙、西瓜、香蕉相比,爱吃沙果、山楂等酸味水果的人相对要少。其实,这类水果的酸味主要来自于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这些天然的酸性物质能促进铁等矿物质的吸收。如果感觉酸味食物口感不好,可以把它们做成水果羹,加少量冰糖,放入冰箱冷冻,口感会大有改善。

  发苦的食物

  食物中的天然苦味物质也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如柠檬和柚子当中的柚皮甙,茶里面的茶多酚,红酒里面的多酚以及巧克力里面的多酚,都是有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成分。苦瓜中的奎宁精,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控制血糖。所以,水果一定要搭配着吃,不能光吃甜的,还要适当吃点苦的、酸的。吃过的柚子皮,不要扔掉,可以切成条后做成蜂蜜柚子茶。对于苦瓜而言,将其用热水焯一下,冰镇后可蘸蜂蜜食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4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5 惊曝!普京早已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3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5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6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9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10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4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5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6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9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10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