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科学家:部分食物过期仍可安全食用
www.bcbay.com | 2016-10-30 20:25: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科学家:部分食物过期仍可安全食用

  根据近期的估计数字,加拿大人每户一年平均丢弃1000到1500元食物,等于每买4、5袋食物,就扔掉1袋。在吃的方面,人们怎样才能省钱,不暴殄食物﹖专家有一些意见,供人们参考。

  加拿大广播公司节目制作人员花费数月,调查超级市场丢弃的食物。他们发现,多伦多地区两家沃尔玛(Walmart)分店数十个垃圾桶装满食物,那只是全球暴殄食物的一个小例子。

  《市场》节目工作人员访问一名食品科学家,翻阅有关家庭丢弃食物的研究报告,探讨如何节省食物开销、减少剩食。

  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食品科学家与教授沃里纳(Keith Warriner)说,保质日期只是食品业的估计日期,没有科学根据。

  奶油蛋糕过了保鲜期不宜食用

  沃里纳将食物分为3类,第一类﹕过了保质日期,绝对不能食用;第二类,食品储存良好,过了保质日期,仍可"小心"食用;第三类,食品过了保质日期,仍可"安全"食用。

  下述食品过了保质日期,不宜食用,例如奶油蛋糕、熟食肉类。

  沃里纳指出,部分中度风险的食品可在保质日期后食用。他说,一些食物冷藏,在保质日期后依然品质良好,例如奶类制品、蛋类。酸奶、蛋类与硬乾酪以适当温度储存,便没有问题。

  低风险食品过了最佳食用期,仍可食用,没有太大风险。这类食品包括﹕高酸性与低脂食物,还有湿度低的干货。

  糖浆、果酱、蜜糖、意大利粉和面粉通常过了保质用期,仍可安全食用。

  根据最新研究报告,安省贵湖居民的循环垃圾绿盒盛满农产品,达到70%的丢弃食物。超过50%的剩食不用丢掉,那些食物多数是水果和蔬菜,而不是果皮、果核。第二多的剩食是面包和谷物,谷物佔了16%,少买那些食物,就不用扔掉。

  最浪费食物的人是消费者,但国际谘询公司Value Chain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最近的研究显示,人们暴殄食物,与零售商的营销手法不无关联。零售商以"买一送一"的推销手法招徕生意,鼓励顾客多买食物。英国一些零售商意识到这一点,开始推出"买一、日后送一"优惠计划。

  大批量购买食物,也会浪费金钱。

  沃里纳指出,一些食物不能在几天内吃完,把它们放进冰柜,是保存食物的好方法。肉类和奶类制品放进冰柜,只要不过保质日期,都可以食用。他又提醒民众,经常查看冰柜,按照保质日期食用冷冻食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赵安吉生前最后几分钟 曾疯狂致电求救
2 被误读的一生:转身东去,他长眠加拿大
3 赵安吉死因曝光!误操作特斯拉!最后几分钟
4 加拿大护照在全球排名第几位?
5 老树又逢春!92岁默多克第六度订婚!邓文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航官宣增航:每周4班 1站中转国内这些城
2 赵安吉生前最后几分钟 曾疯狂致电求救
3 Costco金条卖到爆!又开始卖银币!背后有深
4 加拿大牙科保健资格更新 这条件让你无法申
5 被误读的一生:转身东去,他长眠加拿大
6 快抢!1元买地!10元买房!加国这些小镇放
7 赵安吉死因曝光!误操作特斯拉!最后几分钟
8 加拿大央行重要参考指标发布 最新利率预估
9 加拿大护照在全球排名第几位?
10 加拿大房贷低至4.64% 华人区镇屋抢高61万
最新专稿 更多>>
1 老树又逢春!92岁默多克第六度订婚!邓文迪
2 赵安吉死因曝光!误操作特斯拉!最后几分钟
3 这个学不上也罢!加拿大两所大学出事 学生
4 加省长警告特鲁多:再加碳税 下次大选会被消
5 Costco金条卖到爆!又开始卖银币!背后有深
6 突发!波音飞机冲出跑道!轮子掉落、引擎起
7 味游魁北克 咸甜交集 枫树糖浆做主角
8 加航官宣增航 一站中转中国30城
9 快抢!1元买地!10元买房!加国这些小镇放
10 杀害6人留学生曝光:案发前死者一家为他庆生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