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川普错了:去美国看病的加拿大人在减少
www.bcbay.com | 2016-10-12 09:34:35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错了:去美国看病的加拿大人在减少

川普拿加拿大公费医疗缺乏效率来攻击奥巴马医改

  加拿大的公费医疗系统存在的等待时间长的问题成了美国总统大选中共和党的川普用来攻击民主党候选人克林顿的弹药。

  川普取笑加拿大公费医疗制度

  在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第二次电视辩论中,川普抨击克林顿会把奥巴马的医改措施推向加拿大式的低效率公费医疗制度;说不少加拿大人有了大病得不到及时的医治、不得不跑到美国来求医问诊,加拿大的公费医疗系统从许多方面来说是非常失败的医疗系统。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齐蒙季奇Peter Zimonjic报道说,根据加拿大非政府的私人研究机构弗雷泽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研究报告,实际上去外国看病的加拿大人的数量在逐年降低。

  虽然弗雷泽研究所的这一报告只考虑了去国外治病的加拿大人的数量,而没有区分去国外治病的加拿大人到底去了哪些国家,但由于美国医疗科学世界领先、在加上与加拿大相邻的地理位置,选择出国看病的加拿大人多数去了美国应该是有理由的假设。

  去国外看病的加拿大人在减少

  2015年加拿大专科医生的病人中有45,169人、也就是约1%的病人前往外国接受治疗;而在2014年加拿大专科医生的病人中有52,513人前往国外治病。去国外看病的加拿大人需要的治疗主要集中在泌尿科、神经外科和整形外科等领域。

川普错了:去美国看病的加拿大人在减少

加拿大民众常常抱怨看病等待时间太长 © CBC.ca

  虽然弗雷泽研究所的上述研究报告没有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一些加拿大人到国外去看病,但该研究报告的主笔之一、经济专家巴胡瓦Bacchus Barua认为,在加拿大看病等待时间过长应该是导致一些加拿大人选择去国外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所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说许多加拿大人前往美国看病不准确,但说加拿大公费医疗系统让病人等待时间过长却是实际情况。

  在加拿大看病等待时间确实太长

  根据加拿大医疗信息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的调查,70%的加拿大医生认为他们的病人等待看专科医生门诊的时间过长,这个比例是研究样本10国家中最高的;不过这已经比2009年加拿大75%的比例有了明显的降低。

  除了加拿大之外另外9个研究样本中的国家是新西兰、德国、澳大利亚、瑞典、挪威、英国、荷兰、瑞士、和美国。瑞士病人等待看专科医生的问题最小,只有9%的瑞士医生认为其病人等待看专科医生门诊的时间过长;研究样本的平均水平是45%,即平均有45%的医生认为他们的病人等待看专科医生门诊的时间过长。

  不过,加拿大的病人一旦看了专科医生的门诊后等待治疗的时间就基本上不是问题了,只有21%的加拿大医生认为他们的病人等待治疗的时间过长;这个比例在2009年是29%。

  不过,加拿大各个省份的情况有较大的不同,2015年与2014年相比虽然加拿大病人出国治病的人数在降低,但大西洋沿岸的纽芬兰省、新斯科舍省、新布伦瑞克省和太平洋沿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出国看病的人数却在增加,而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马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出国看病的人数在下降。

  加拿大弗雷泽研究所的调查报告虽然没有给缩短加拿大公费医疗系统病人等待看病时间过长的问题开出药方,但该研究报告的主笔之一巴胡瓦指出,那些病人看病等待时间短的国家至少在三个方面与加拿大做法不一样。

  首先是实行准许公费医疗和私营医院诊所并存的双轨制医疗系统;第二是实行病人支付一定比例医疗费的制度、这样做可以减少浪费医疗资源的现象;第三是给公费医院的财政拨款按收治病人的数量和收治病人的种类、而不是按照医院大小和病床数量的多少拨款。

   0


相关新闻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川普迈阿密过堂 忙坏新闻媒体 这家电视台受起诉川普 民调47%认为有政治动机 基本盘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
2 加拿大小费终极指南出炉!原来我一直都给错
3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
4 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5 30岁华人外卖司机被杀!凶手是同胞 回国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联邦新福利补贴:每家均可申请
2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3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
4 加拿大小费终极指南出炉!原来我一直都给错
5 刘强东夫妇移民美国、买亿元豪宅?京东这样
6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
7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8 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9 宁可空着也不出租 大温的业主们在怕什么?
10 惊艳!大温周边竟然有这么好的海滩 堪比夏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
2 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3 加拿大小费终极指南出炉!原来我一直都给错
4 留学生每年“贡献”学费相当可观:近100亿
5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
6 30岁华人外卖司机被杀!凶手是同胞 回国前
7 在异国生活要不要入乡随俗?
8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9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10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