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想不到加拿大过敏情况竟然这么严重!
www.bcbay.com | 2016-10-05 04:28: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不到加拿大过敏情况竟然这么严重!

  18岁的安德烈马里亚诺因食物过敏9月18日死亡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去了加拿大,很多人都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过敏反应,什么过敏性鼻炎啦、花粉过敏啦、海鲜过敏啦等等。只是让人惊讶的是,加拿大人的过敏情况比想象中要严重很多,特别是年轻一代。

  大学新生在学校喝冰沙丧命

  一项名为“Walk for Andrea” 关注食物敏感的慈善步行筹款活动已于十月二日在万锦市 Milne Dam Conservation Park 公园举行。这项活动是为纪念死于食物过敏的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女学生德烈马里亚诺(Andrea Mariano) 而命名;其家人亦希望藉此步行活动为病童医院(Sick Kids Hospital)食物过敏及过敏反应项目研究基金筹款,期望能找出有效的治愈方法。

想不到加拿大过敏情况竟然这么严重!

  虽然加拿大有严重食物过敏的人数量呈上升趋势,但死亡人数还是罕见的。18岁的Andrea(上图)是在2015年9月入读大学一年级仅第二个星期出的事。当时她在学校餐厅点了一杯冰沙(smoothies),其中含有引起过敏的奶制品或花生。

  周日的活动在万锦Milne公园进行,一些参加人士表示,他们每天都受到过敏的危险。

  "Walk For Andrea" 是由一群居住在康山有过敏儿童的家庭,包括安德烈马里亚诺的家庭共同发起成立的机构,目的是为过敏研究筹款希望找到治愈的方法,并引起社会对过敏儿童的广泛关注。

想不到加拿大过敏情况竟然这么严重!

想不到加拿大过敏情况竟然这么严重!

  该活动得到万锦市政府的大力协助,以及社区关注食物过敏儿童家庭的热心人士支持,希望借助该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是食物过敏,引起更多社会关注和重视。万锦市市府社区服务委员会主席何胡景议员(Alan Ho) 表示食物过敏的情况日趋严重,希望能藉今次活动更有效地把讯息在社区传播出去。

  这项名为“Walk for Andrea”的活动也是为了支持多伦多病童医院的食物过敏与全身性过敏反应项目。

  加30万儿童食物过敏

  加拿大食物过敏协会说,大约250万加拿大人至少有一个食物过敏,而18岁以下的加拿大孩子有30万有食物过敏,所以学校是坚决不让带花生的。如果你的孩子有食物过敏的状况,一定要跟校方和老师交待好,做好防範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如此快速致命的疾病,有没有什么法子预防呢?与传统观念相反,一项新研究表明,与其完全避免花生,如果从婴儿时期便开始食用含有花生的食物,反而可以防止很多,甚至是大多数花生过敏。

  加拿大和美国儿科学会在以前发布的指导准则中建议,为了防范过敏,三岁前不要给孩子吃花生,现在这个指导恐怕要发生改变了。

  但是儿科医生警告父母们:不要给婴儿喂整颗花生,因为有窒息风险,而要喂花生酱或其他花生制品。

  报导指食物过敏数量在10年来增加近两成,严重过敏反应也越来越多。专家称,花生过敏数量的增加最为显著。

  据悉,每50名加拿大儿童便有1人有花生过敏,几乎是1990年代的两倍。对芥末及奇异果的过敏数量也在增加。多达8%的儿童至少对一种食物有过敏,成人的比例为至少3%。加拿大每年有多达100人因为过敏而死亡。

  逾半成年人掉以轻心

  最新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揭示,尽管在过往15年来,加拿大儿童和青少年对食物产生严重过敏性反应的比例攀升了18%,但有超过一半的加拿大成年人并未意识到带来的风险和挑战。

  上述调查报告名为"2016食物过敏调查报告"(2016 Food Allergy Check-in Report),是由卡夫花生酱(Kraft Peanut Butter)委托民调机构Vision Critical在近期完成的。

  上述调查报告发现,对于那些患有食物过敏的儿童和青少年,他们对食物过敏的担忧是非常真实和严重的,但与此同时,很多加拿大人并不了解食物过敏所带来的风险和挑战。

  调查结果显示,在患有食物过敏的青少年中,多达51%的受访人并不认为人们真正地了解他们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多达40%的受访人认为,那些没有食物过敏问题的人士并未做出努力来保护他们;多达76%的受访人表示,对食物产生过敏反应令他们感到非常担忧。相比之下,只有37%的成年人表示,对食物产生过敏反应导致他们极度担忧。

  调查结果还发现,在患有食物过敏的青少年中,有超过半数(56%)的受访人感到担心的是:如果他们产生过敏反应,身边没有人知道应如何对付。

  但成年人的数据却令人惊讶,只有28%的成年人认为患有食物过敏的青少年会担心这个。

  孩子们心里其实很焦虑,但成年人却不了解,97%的食物过敏儿童认为自己在家里是安全的,但觉得自己在学校安全的却只有20%。

  其实不只是孩子,家长也是不好受的,特别是患有严重食物过敏的孩子的家长,哪里每时每刻都陪在孩子身边监督者TA会接触到的东西,真是分分钟走在悬崖边的节奏。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9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10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