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警告!退烧止痛药会损肝脏 勿服过量
www.bcbay.com | 2016-09-16 22:22:2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告!退烧止痛药会损肝脏 勿服过量

  俄克拉荷马州爱蒙德(Edmond)一间药房的药剂师,正在配置含有乙醯氨酚成份的止痛药vicodin

  加拿大卫生部周四为"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 又称扑热息痛)发布商标新标准。卫生部说,这种最常用的止痛剂,也是导致肝脏严重损伤的主要原因。

  新的修改包括:包装上的指引,鼓励人们尽可能使用最低剂量;也有警告信息,不要为止痛目的,连续使用该产品超过5天,也不要为退烧目的,连续使用超过 3天。卫生部还建议,成人不要超过每日建议剂量4,000毫克,相当于12片普通"泰诺"(Tylenol),或8粒超强"泰诺"。对在寻求引入新产品的公司,修改后的商标规则立即适用;而已在加国市场的公司,有18个月的时间服从。卫生部首席医疗顾问沙玛医生(Dr. Supriya Sharma)周四说,乙醯氨酚为医护人员带来独特挑战,因为它极其常用。她说:"若患者按照商标指示使用,此药安全。然而同时,该产品涉及加拿大最多急性肝脏衰竭个案。"

  沙玛补充,卫生部、医护人员与病人面对挑战,需要平衡该药品的药效与风险。乙醯氨酚在加拿大的使用已经超过50年,它存在于大量非处方与处方药物中,包括鸦片类止痛剂。加拿大卫生部于2015年对此药进行安全检讨,随后提出商标更新。该部指出,在包括加拿大、美国、英国与澳洲等许多国家,此药是所有严重肝脏损伤的主要原因,包括急性肝脏衰竭。

  检讨报告说,每年在加拿大,有超过4,000例因乙醯氨酚过量的住院个案,5人中大约有1人,无意中超过建议剂量。该报告还发现,在加拿大,因无意过量使用此药导致住院的个案仍在攀升。而在混合使用乙醯氨酚与鸦片类制剂处方药的人士中,过量与肝脏损伤的风险都跃升。卫生部周四表示,它将继续监察乙醯氨酚的安全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4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