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国15-34岁年轻人自杀率偏高 仅次于车祸
www.bcbay.com | 2016-09-07 23:09: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医学期刊编辑发表社论,指加拿大的自杀率偏高,是公众医疗危机,加拿大有必要制订全国策略,防止自杀,特别在原住民社区,并有联邦拨款资助。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节目(CBC News)报道,《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在周二发表社论,指21个发展国家有政府牵头的防止自杀计划,它们的自杀率都有下降,尤其是年轻人、老年人。

  《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社论作者埃格森(Laura Eggertson)与帕特里克医生(Dr. Kirsten Patrick)说,在15岁到34岁的年龄组别,第二个主要死因是自杀,仅次于车祸。至于原住民自杀率,更是居高不下。

  在拉布拉多北部努拿特思沃特(Nunatsiavut),自杀率特别高,相当于全国平均自杀率的25倍。在努拿乌特(Nunavut),自杀率是全国平均比率的10倍。《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呼吁有关方面,制订全国统一计划,配合周六世界防止自杀日活动,主办方是国际防止自杀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uicide Prevention)、联合赞助者是世界卫生组织。加拿大防止自杀协会指出,在发展国家当中,加拿大是唯一一个没有防止自杀策略的国家,它没有统筹经费、目标,以及努力降低自杀率。

  医学协会期刊指出,新闻报道魁北克库省祖阿垮(Kuujjuaq)、安省胡市托(Woodstock) 与纳斯坎塔加原住民(Neskantaga First Nation)自杀潮,多数加拿大人面对这个棘手问题,似乎无能为力。但埃格森和帕特里克说,印纽特人(Inuit)全国政协印纽特塔皮里特坎纳塔米(ITK),已制订防止自杀策略,且有证据根据,全国其他地区也需要类似计划。

  印纽特塔皮里特坎纳塔米领袖知道,证据显示自杀可以预防,高企自杀率可以降低。

  魁北克省在1998年提出防止自杀策略后,该省15岁到19岁年龄组别的自杀率下降一半,整体自杀率下滑三分之一。魁北克原住民保留区不参与这项计划,他们的自杀率没有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2 热议!拥有$200万现金在温哥华算穷人吗?
3 美国超级百万头奖飙至$10.5亿 加拿大人也有
4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5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2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3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4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5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6 凭什么?加拿大平平无奇三室老破小要价$10
7 中国队确定0冠:惨创19年来最差成绩
8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9 加拿大这些超市商品正在悄悄变小 连costco
10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2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3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4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5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6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7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8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9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10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