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捐赠500万美元支持防治寨卡病毒
www.bcbay.com | 2016-05-12 23:05:53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政府捐赠500万美元支持防治寨卡病毒

  联邦卫生部长简·菲尔波特(Jane Philpott)星期三宣布,加拿大政府捐资500万元支持国际社会在对抗寨卡病毒方面的努力。

  她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说: “加拿大这一决定,是为支持国际社会防治寨卡疫情的新努力。 这500万捐款中有300万投资于有关寨卡病毒传播的大型科学研究,包括加拿大的医学机构和国际研究发展中心的项目”。捐款的第二部分向公共医疗机构和‘泛美卫生组织’提供 95万元;另有100万元提供给世界各地的人道救援组织。

  菲尔波特说:“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寨卡病毒应该成为国际关注的紧急疫情。我们应该为加拿大能够对此做出明确和重要的响应感到高兴”。

  寨卡病毒通过蚊虫等动物传播,最早于1947年偶然通过黄热病监测网络在乌干达寨卡丛林的恒河猴中被发现,随后于1952年在乌干达和坦桑尼亚人群 中发现,后来又在赤道周围的非洲、美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有散发病例。最早一次暴发流行是2007年在西太平洋群岛的雅铺岛,更大的一次流行于 2013-2014年发生在大洋洲的法属波利尼西亚,感染了约3.2万人。

  今年以来在美国和中国都发现有旅行者感染此病毒。加拿大到5月5日为止,已经发现67例出国旅游者受到感染的病例;另有一例是没有出国,但与感染着有过性接触。

  寨卡病毒的感染者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包括发烧、出疹子、关节和肌肉疼痛、眼睛和嗓子发红。如果感染者是孕妇,则会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和其它生理缺陷。

  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2月18日发布了“预防潜在性传播寨卡病毒的指导意见”, 并在4月26日发出前往安哥拉等国的旅行者必须接种黄热病疫苗的警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48岁妻子新恋情实锤,和医生约会很放
2 痛惜!22岁华人女孩登山失踪 遗体找到
3 重磅炸弹!加拿大有大学开始“全校封杀”微
4 特鲁多政府曝丑闻!恐为自由党棺材钉钉
5 加拿大人对中国的好感度大幅上升 大家猜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加油站掺水90% 女司机刚加完油SUV就
2 4名中国公民遭行刑式枪决 凶手认罪被判终身
3 加拿大最便宜的退休地点出炉 经济实惠又美
4 华人怒了!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
5 10000人进入加拿大被强制隔离 真相曝光
6 华女雪山遇难 遗体在瀑布悬崖间 旁边没路.
7 华裔花滑天才少女刚考上斯坦福 却开车猛撞
8 人伦惨剧!加拿大男子连杀自己3名孩子在内1
9 特鲁多48岁妻子新恋情实锤,和医生约会很放
10 加拿大女性选民倒向保守党的怀抱!原因很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特鲁多政府曝惊人丑闻!自由党棺恐深陷危机
2 列治文通过毒品注射屋 惊现“华人滚回去”
3 痛惜!22岁华人女孩登山失踪 遗体找到
4 重磅炸弹!加拿大有大学开始“全校封杀”微
5 三个月没了40万!华人留学生经历"人生噩梦
6 华人怒了!千人挤爆列治文市议会 抗议毒品注
7 写一写大温滑冰场上的孩子及他们的贴心家长
8 人伦惨剧!加拿大男子连杀自己3名孩子在内1
9 4名中国公民遭行刑式枪决 凶手认罪被判终身
10 准备好!加拿大夏令时这天开始!数百万人调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