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带孩子公园玩耍 小心撞头脑震荡
www.bcbay.com | 2016-05-08 08:59:11  RCI赵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带孩子公园玩耍 小心撞头脑震荡

  谈到运动所导致的脑震荡,人们往往会想到冰球、足球、自行车事故等等,很少有人想到儿童玩耍的操场也存在风险。

  然而,新的数据显示,在加拿大和美国,儿童在操场玩耍导致脑损伤的病例近年来不断增多。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研究人员在儿科杂志 ( journal Pediatrics)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研究对象是年纪在14岁以下的儿童,研究的数据时间范围在2001- 2013年之间。

  美国的研究人员说,从2005-2013年,在操场上碰撞导致脑震荡而到急诊就诊的人数显著上升。

  美国的数字与加拿大的平行,根据加拿大医院提供的数据,去年加拿大有大约28500个孩子因在操场受伤而去医院,有的是瘀伤,有的是骨折,严重的包括脑震荡和脊髓损伤。

  多伦多儿童医院的(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的苏珊·贝诺(Suzanne Beno)医生说,自2005年以来,加拿大儿童脑震荡的病例不断增多。

  她说,儿童脑损伤增多,是公共健康领域的负担,应该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不过,贝诺表示,近年来,随着加拿大加强安全标准,许多儿童操场增强了安全措施,包括把地面加上比较软的橡胶层等,所以,孩子们受伤的严重程度在降低。

  医生们说,儿童的大脑在发育中,更容易受到冲击的影响,而脑震荡的症状在开初往往不很明显,家长们应该增加知识,提高警觉。

  尼克·里德 (Nick Reed)是多伦多儿童康复医院 (Kids Rehabilitation Hospital )脑震荡中心的联合主任,他说,家长尤其需要注意孩子是否有异常行为,尤其是年幼的孩子,脑部受伤的人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包括:

  •抱怨头痛、恶心、头晕等;

  •认知、思考能力出现问题;

  •睡眠不好;

  •情绪上出现变化,比如容易发怒或容易悲伤。

  里德说,如果出现了其中任何一个症状,都应该去医院,确保不耽误孩子的病情。

  加美的研究人员们建议,为了进一步减少儿童操场、游乐场的事故:

  •成年人在孩子玩耍时要加强监督;

  •认真观察孩子是否有异常表现;

  •对操场的设备定期维护;

  •对操场的表面和环境做出更多的改进。

  2014年加拿大安大略省曾经发布过一个有关儿童脑震荡的报告,报告发现,导致少年儿童脑震荡的8大最常见原因是:冰球、滑冰、机动车事故、橄榄球、雪上运动、骑自行车、棒球/足球、儿童游乐操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3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4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5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3 死亡杀手年夺20000性命 温哥华的吃货们留意
4 电脑弹出警告:多伦多女子银行账户瞬间被清
5 “加Costco会员是最大错误” 她说原因 网友
6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7 心脏病专家:这两种加拿大传统美食要少吃
8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9 马斯克炮轰特鲁多压制言论自由:可耻
10 大温房价恐更贵 新房这费要暴涨240%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2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3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4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5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6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7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