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百岁老人谈长寿秘诀:基因好+身心健康
www.bcbay.com | 2016-04-18 00:50: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百岁老人谈长寿秘诀:基因好+身心健康

  饮食健康多做运动 乐天知命

  每个人都想健健康康、长命百岁,但长寿是否有秘诀?英国研究团队采访多位近百岁的长者,请他们分享长寿心得,结果归纳出几项主因,包括:健康饮食、多做运动和乐天知命。此外,与家人感情融洽和不抽烟,也是长寿秘诀之一。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雷伊教授和米尔斯教授,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蕊依博士,最近针对英国90岁至99岁长者展开研究后发现,人类寿命长短由先天遗传基因和后天条件共同决定,基因取决于父母,自身生活习惯对寿命也有影响。

  保持身心健康也至关重要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研究团队分析这些长寿长者的基因,发现他们导致心血管疾病的相关基因较少,增强免疫力的某些基因较多。这些身体强健的长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遗传基因或是一大因素,但保持身心健康也至关重要。

  现年95岁的诺曼和96岁的哥哥乔伊思,从16岁开始就当铁路工人,一直到退休为止。两人异口同声说,勤奋工作一辈子,就是他们长寿秘诀。95岁的沙缪笑说,他心智年龄只有25岁,保持头脑活跃是他的长寿心法所在,今年他将出版第十本书。

  勤奋工作也是长寿秘诀所在

  据《中国时报》报道,运动对健康的好处也不可忽略,而且规律运动不仅可改变表观基因组(epigenome)、活化基因,促进肌肉功能,同时也有助保护大脑。健康饮食也不得马虎,诺曼表示,他从不抽烟和喝酒,只吃健康的食物,从不碰垃圾食品。

  许多长者都说,保持心情愉快、心态积极、丰富的生活,以及家人感情融洽,也是长寿秘诀之一。沙缪表示,他喜欢交朋友,热爱生活;93岁的伊赛尔说,她对所有事务都深感兴趣;95岁的莎拉则说,她每天都活得很快乐。

  研究团队表示,除了身体健康和能够独立生活,朋友和家人对年长成员也极为重要,亲友关心互动和嘘寒问暖,有助长者维持良好心理状态,降低死亡的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2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3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4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5 加拿大独立屋遭大火烧毁 房主忍痛出售这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2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3 班芙公园旅游旺季出事!数百人被困山顶一整
4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5 BC女子小径遛狗遇到黑熊 不顾路人警告竟做
6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7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8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9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10 她飞机上指控邻座不是人类 谜样对象身分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2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3 特鲁多再次引发热议 这次又是为何?
4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5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6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7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8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9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10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