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新发现:寨卡病毒可通过唾液传播
www.bcbay.com | 2016-02-06 17:45:4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肆虐中南美洲的寨卡(Zika)病毒疫症有发展,继已经知道的蚊子、输血、捐血以及性接触传播后,巴西一个研究机构声称,研究人员在病人的唾液和尿液中化验出病毒,令人担心这种可怕病毒可以透过更多不同的方法和途径,例如接吻及体液扩散开去,可能令疫情更难受控制。巴西当局为此提醒女士们,尤其是孕妇,参加嘉年华会期间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接吻。孕妇更要采取特别的预防措施,除了避免与陌生人接吻外,也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共用杯子和餐具,以防接触到其他人的唾液。

  美国卫生部门则为曾经去过疫区返国的人士,提供性生活方面的新指引。专家说,若证实寨卡病毒可以透过不同种类的体液传播,会令对付这场疫症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Fiocruz生物医药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加德勒哈5日在记者会上说,该机构的科学家利用基因测试法,在两名病人的唾液和尿液中化验出活跃的寨卡病毒,是首次在这些体液中发现这种病毒。

  不过,由于样本太少,研究只是很初步,所以未能确定寨卡病毒是否真的可以透过唾液和尿液传播开去。科学家还需作出更仔细的研究,才可以作出结论。

  巴西即将举行大型嘉年华会,半年后又会举行夏季奥运会,恐怕疫情会恶化。最令人担心的是,许多人参加嘉年华会时会陷入忘我境界,作亲密的身体接触,例如接吻,这样做可能会助长病毒蔓延。

  巴西当局特别提醒女士们,尤其是孕妇,参加嘉年华会期间勿随便与陌生人接吻。孕妇除了避免与陌生人接吻外,也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共用杯子和餐具,以防接触到其他人的唾液。

  巴西嘉年华周末正式登场,为期5天,参加狂欢街头派对的男男女女总爱和陌生人接吻,饮酒作乐。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也发出新呼吁,男士们如果有性伴侣怀孕,或者去过寨卡病毒爆发地区的话,进行性行为时应使用避孕套。女士们也应提高警觉,与其他人接吻之前要三思。美国当局又建议孕妇,若计划前往20多个有寨卡病毒爆发的国家和地区,应考虑把行程押后。受影响的大多数是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和地区。

  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总监弗里登和另外多位卫生部门官员将于周三(10日)出席国会听证会,解释寨卡对美国的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列市知名连锁中餐馆卫生出问题 遭勒令关闭
2 突发!加币深夜跌至半年最低 或将继续加息
3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4 一号公路大火漫天 两辆卡车猛烈相撞
5 加拿大夫妇露营遭灰熊攻击身亡 最后短信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3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4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5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6 列市知名连锁中餐馆卫生出问题 遭勒令关闭
7 突发!加币深夜跌至半年最低 或将继续加息
8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9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10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3 房贷还款期延至47年 OSFI推新指引减风险
4 吃不起!感恩节食材全涨!多伦多$120一只火
5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6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7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8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9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10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