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国多伦多大学惊人研究:每周嘿嘿嘿几次最快乐
www.bcbay.com | 2016-01-06 17:39:02  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周嘿嘿嘿几次才最快乐?

  假设通过嘿嘿嘿能得到快乐,那么成倍提升嘿嘿嘿的次数,是否能成倍提升幸福感?

  假设通过嘿嘿嘿能得到快乐,那么成倍提升嘿嘿嘿的次数,是否能成倍提升幸福感?注意,这是一项纯粹的人文科学研究,针对的是现代人的幸福感(没写错字)。

  简单说,就是论证下面这个数学模型:如果“嘿嘿嘿→快乐”成立,那么“嘿嘿嘿×n→快乐×n”是否成立?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分校的研究者为此已经持续做了超过40年的数据调查,这次将近半个世纪的调查涉及到跟踪寻访3万多个来自北美的夫妻、家庭。他们发现,最快乐的嘿嘿嘿频率……是每周有且仅有1次。

  吃惊吗?没有调查就没有BB权,我们把话筒交给调研组主任,社会心理学家Amy Muise:“尽管更多的嘿嘿嘿的确让人更快乐,但是在每周1次这个临界点以上,嘿得更多对幸福感并没有显著改观。”

  如果你记得过去1年中的嘿嘿嘿次数,以及这一年里你的人生幸福指数,也能绘制出这样的图表。在研究中,Amy和她的团队发现虽然单身人群的幸福感都在每周嘿嘿嘿2~3次时到达顶点,但相比每周1次,增幅不明显,而且4次或4次以上会马上影响每个人生活的总体幸福指数。

  Amy和她的团队在过去40年中还做了另一项调查作为对比,他们把嘿嘿嘿频次对幸福指数的影响,以及年收入对幸福指数的影响做成了一张表格。在这张图中,每周嘿嘿嘿1次与2~3次并没有显著区别,但每周1次所带来的幸福感却比年收入5~7.5万美元更高。

  这两组数据到底说明什么?简单说,嘿嘿嘿就像钱,没有钱是问题,钱太多也是问题。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者在去年还做过一次类似的实验,他们要求参与实验的夫妻把平时嘿嘿嘿的次数增加40%,结果是这些夫妻怨声载道,甚至要求终止实验。

  虽然每周嘿嘿嘿1次看似对幸福感有极大帮助,但这肯定不是唯一的成因。Amy和她的团队提出了一个理论。

  因为目前美国夫妻的嘿嘿嘿频率趋近于每周1次,这说明综合所有生活压力,他们自然选择了不让床上的事占据更多时间,而这个频率已经足够提供维系感情所需的幸福感。

  最终,Amy给出了一个判定自己嘿嘿嘿频次是否合适的标准:“如果你和另一半是每天都要嘿嘿嘿的人群,我们的数据也并不意味着你就要缩减这个频率,只要你不认为自己在床上耽误了太多时间,导致床外的事受了影响,你的嘿嘿嘿频率就已经是夫妻之间磨合后自然形成的正常频率了,毕竟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滑大华裔女学生身亡:当选学生会主席成至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9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10 快讯:汽车巨头宣布退出中国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