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
www.bcbay.com | 2015-12-29 10:51: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

  专家:非处方药尽管买便宜的非品牌药品.  图片来源: CBC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文清综合报道:加拿大药费开支在发达国家中偏高。最新国际健康趋势报告显示,在OECD调查的29个国家中,按照人口来计算,加拿大人的药费开支高居第四。2013年加国人均药费713美元,远高于OECD的平均值515美元。药费开支最高的是美国,人均1,026美元。其次是日本和希腊。人均药费最低的是丹麦,只有240美元。

  OECD健康部门资深经济师拉福腾认为,加拿大人药费开支高似乎与药价关系更大,而不是因为加拿大人吃药多。因为加拿大人的吃药量,接近OECD的平均水平。

  拉福腾还提到,由于希腊提供的数字包含其他开支,所以加拿大人的药费开支应该是高居第三。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加拿大药店中销售的非处方品牌药物其实与非品牌药物的效能是一样的。加拿大多伦多圣米歇尔医院的药剂师和研究员塔德罗斯Mina Tadrous透露,有的时候制药商其实就是把品牌药物换个盒子和换个名字,然后以不同的价格销售这仅是名字和包装不同的药物。

  如果不是由于药物是药片还是糖浆、或者是不同的味道的差别而产生的价格差别,塔德罗斯建议患者选择便宜的药片而不是追求品牌药物,因为疗效是一样的。作为药剂师的塔德罗斯本人需要买非处方药物时也总是购买最便宜的,从来不去花那冤枉钱买贵的药品。但塔德罗斯承认,许多人在发现品牌药品与仿制药品价格相差只有几块钱的时候,会觉得不在乎这几块钱,还是买品牌药品吧。

  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行医的儿科医师达尼埃尔.弗兰德斯医生Daniel Flanders 说,在非处方药物当中,品牌药物和仿制药物里面的化学成分是一样的,所以他总是建议自己的病人不要浪费钱去购买非处方品牌药物,而是购买便宜的仿制药物即可。弗兰德斯医生说他自己在购买非处方药品时就是只买仿制药品,因为药品里面的化学成分一样、疗效一样、而价格却要便宜不少。

  医生和药剂师买药首选仿制药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员让–皮埃尔.杜培2015年与人合作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 重点讨论了消费者在购买治疗头痛病药物时的选择和品牌药物价格贵的问题。

  杜培等人的研究发现,普通消费者在药店购买治疗头痛的非处方止痛药物时有26%的人会多付钱购买品牌止痛药;而药剂师和医生们在购买治疗头痛的非处方止痛药物时只有9%的人会购买品牌止痛药,换句话说,91%的药剂师和医生们不会购买品牌止痛药。

  但在购买非药品类别的商品、比如食品时,医生和药剂师与其他消费者对商品是品牌商品还是非品牌商品的偏好就不再有不同。

  有意思的是,对主厨在购买食盐和食糖时在品牌方面的选择的研究显示,与普通消费者相比,主厨们购买品牌食盐和食糖的比例要比普通消费者购买品牌食盐和食糖的比例要低12个百分点。

  上述例子说明,最了解行业内产品质量情况的药剂师、医生、厨师更喜欢购买便宜的非品牌产品,因为他们知道少花钱购买的非品牌产品其实与多花钱购买的品牌产品在质量方面是一样的。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员让–皮埃尔.杜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更多的消费者们都在购买非处方药品时选择非品牌药品,则品牌药品的价格只能下降,而且价格下调的幅度还不会小。

   0
相关新闻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董小姐办离职 原同事:她很难过 传她要移民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9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10 华人亲历---在北京用加拿大驾照换领中国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