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拿大ColdFX感冒药公司 疑用广告误导消费者
www.bcbay.com | 2015-11-20 18:03:41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ColdFX感冒药公司 疑用广告误导消费者

专家质疑Cold-FX公司用广告误导消费者

  专家质疑Cold-FX公司用广告误导消费者

  有误导之嫌的药品广告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 乔安娜.拉瓦瑟Joanne Levasseur和凯蒂.尼克森Katie Nicholson报道说,在加拿大全国各地有450家分店的Rexall药店连锁店最近刊登了Cold-FX感冒药制造商的一则销售广告;这个销售广告宣称,临床试验显示服用感冒药Cold-FX再加上注射感冒疫苗对预防感冒有更好的效果。言下之意是,只接种感冒疫苗或者是单吃Cold-FX感冒药,都不如两个加在一起效果好。


加拿大ColdFX感冒药公司 疑用广告误导消费者

注射感冒疫苗效果显著 

  看了上述推销广告的一些消费者似乎感到困惑。一位女士说,广告上都说了这是经过临床试验得出的结论,应该没错吧。但这位男士则表示,这广告并没有给他足够的信息做出判断。

  专家们的质疑

  加拿大一些医学专家对这种广告推销手法提出了质疑,认为并没有临床研究证据显示感冒疫苗与感冒药Cold-FX加在一起有更好的对付感冒的效果。

  感冒药Cold-FX号称是自然保健产品,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对付感冒有明显的疗效,因为这种药中有从北美大陆出产的花旗参中提炼出的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关键成分,而且是Cold-FX公司发明的独有提炼方法、受到专利版权的保护。

加拿大ColdFX感冒药公司 疑用广告误导消费者

阿尔伯塔大学传染病专家黎诺拉.萨辛格医生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传染病专家黎诺拉.萨辛格医生说,在Cold-FX感冒药制造商与Rexall药店连锁店的联合推销广告中把医生和公共卫生专家们大力推荐的感冒疫苗与Cold-FX感冒药相提并论,这本身就有问题;因为有很多医学研究都显示感冒疫苗的有效率在60-70%之间,而Cold-FX感冒药的有效性则上不了台面;把感冒疫苗和Cold-FX感冒药并列的推销广告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医药教授麦考马克指出,要宣称感冒药Cold-FX与感冒疫苗共同使用效果更好,必须要先完成三个同时进行的群体药物试验。

  第一组实验是参加实验的人只接受感冒疫苗的注射;第二组实验是参加实验的人只服用感冒药Cold-FX;第三组实验是参加实验的人既接受感冒疫苗的注射、也服用感冒药Cold-FX。在实验完成后进行比较,看究竟是哪一组参加实验的人得感冒的人最少、即便得了感冒持续的时间也最短、症状也最轻。

  有了比较才能有鉴别、才能得出结论。但问题是Cold-FX感冒药制造商从来没有做过上述三个群体实验;该公司自己也承认没有做过这样的比较实验。

加拿大ColdFX感冒药公司 疑用广告误导消费者

制药公司Valeant Canada的副总裁马克西姆 

  制药公司的说法

  负责制造感冒药Cold-FX的加拿大制药公司Valeant Canada副总裁巴拉卡特.马克西姆Maxime Barakat表示,自己的公司并没有宣称感冒药Cold-FX与感冒疫苗一样有效,而且永远不会做这种不诚实的宣传;公司广告要传递的信息只是,如果接受了感冒疫苗的注射、再服用感冒药Cold-FX效果会更好,仅此而已。

  马克西姆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感冒药Cold-FX的制造商在广告中使用“减少感冒发病频率、缩短每次感冒的发病时间、减轻感冒发病症状”的语句,是符合加拿大卫生部有关规定的。

  但专家们指出,加拿大卫生部对保健药品的管制并不严格。

  负责制造感冒药Cold-FX的加拿大制药公司Valeant Canada副总裁巴拉卡特.马克西姆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虽然该公司没有在广告或者是药品说明中提及需要连续服用感冒药Cold-FX多长时间才有效,但临阵抱佛脚吃几天药不会有太大的效果,需要连续服药至少8个星期到半年的时间才能显示出明显效果。

  感冒药不便宜

  这意味着消费者要拿出至少40加元到120加元来购买2 个月到6个月的感冒药Cold-FX。

  相比之下,感冒疫苗在加拿大多数省份是免费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