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意想不到 加拿大家庭的最大挑战竟然是它
www.bcbay.com | 2015-10-04 22:21: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想不到 加拿大家庭的最大挑战竟然是它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众所周知,中风也可算是一种恶疾。许多的人不堪忍受病症的折磨致死。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一项研究显示,在家庭夫妻俩人中有一方中风之后,他们之间的夫妻关系往往变成了病人和护理员的关系。当夫妻当中的一方得了折磨后半生的疾病的情况下,真正的考验才到来了。

  在加拿大,中风是第三大杀手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癌症、心脏病和中风为加拿大人三大死因,自2009年以来,所有死亡的加拿大人超半数死于这三种疾病。

  数据显示,2009年共有近24万加拿大人死亡,死于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的人数占56%,其中死于癌症的人占30%,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人占26%。

  心脏及中风基金会(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的中风年度报告引述这些统计数字﹐民意调查显示﹐中风影响很多加拿大人的生活﹐每2人就有1人说﹐他们认识中风病人﹐每5人有1人说﹐他们需要照顾中风的病人。

  最新报告说﹐加拿大每年有5万宗中风病例﹐31.5万人是中风病友。

  根据加拿大心血管基金会的估算,加拿大每年发生的中风有6万2千起,差不多是每9分钟就有一个中风患者出现。加拿大经济每年因中风损失36亿元﹐包括医生费﹑医院费﹑工资损失﹑生产力减退。在加拿大﹐中风是第三大杀手。

  中风可以是以脑溢血的形式出现,也可以是以脑梗的形式出现;中风发生后病人是死亡、是瘫痪、还是能够康复取决于是否能够及时入院治疗。在中风发生后的几个小时是医生挽救病人的黄金时段,如果得到及时的治疗,则中风病人的预后会很不错;但如果病人送入医院的时间较晚,则病人会出现半身不遂的问题,严重的会死亡。

  由于中风前的症状不明显,中风病人错失黄金治疗机会的事情常常发生;结果是出院后成为半身不遂,需要人照顾后半生。而这照顾的责任往往首先落在伴侣身上。

意想不到 加拿大家庭的最大挑战竟然是它

  中风给家庭关系带来严重挑战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员莎朗.安德森为了探讨照顾中风伴侣会给婚姻带来什么样变化的问题对夫妇当中有一人是中风患者的18对加拿大夫妇进行了采访。

  在莎朗.安德森采访过的夫妇中有一方是中风病人的18对加拿大夫妻中,有12对仍然保持着很好的不离不弃的夫妻关系,有3对夫妻对现有的关系不满意,一对夫妻分居,两对夫妻已经离婚。

  这18对接受莎朗.安德森采访的加拿大夫妇遇到的一个共同问题是,没有任何人告诉他们照顾中风病人会对他们的夫妻关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挑战,他们只能自己去“摸着石头过河”。

  莎朗.安德森认为,能否在夫妻中的一方成为瘫痪的中风病人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夫妻关系,关键的一点是需要夫妻双方不但要考虑中风病人的需要是什么,而且要考虑照顾中风病人的夫妻中的另一方的需要是什么。

  中风新疗法可降低死亡率

  一个由加拿大领导的国际研究小组,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举行的美国中风协会大会上表示,发现了一种治疗致命性中风的新方法,即通过取出阻塞在脑动脉的大面积血块,可大幅降低病人死亡率。

  报道称,新的疗法是在病人腹股沟部位切开一道口,然后用一根导管伸入病人脑部血块所在部位。随后,医生们会用小管编织成一个可以回收的支架。这个支架将围绕血块织成,最后可以随血块一起移出。

  该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加拿大卡加立富特希尔斯医院中风部主任希尔表示,这种方法不但可提高病人的存活率,还能改善术后的生活质量。

  新疗法的提出可以减轻病患的痛楚,在治疗和护理方面有一个新的提升。这将会是中风病人的福音。

意想不到 加拿大家庭的最大挑战竟然是它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有效预防中风

  经常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香蕉、苹果、油菜、黄瓜、猕猴桃等,可有效预防中风。

  1.大部分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维生素,尤以维生素C含量多。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被人体吸收后可起到保持血管弹性、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还可清除体内自由基,便可维持体内血液循环。血液畅通,会减低心肌梗死、脑梗塞的发病率,进而减少患有中风的风险。

  2.蔬菜和水果中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其内含有大量果胶和木质素成分。这两种物质均可结合胆酸而使其直接从粪便中排除,便可大大增加体内胆固醇的消耗量。胆固醇含量维持在有效范围,会使冠心病的发病率降低,最终达到预防中风目的。

  3.新鲜蔬菜和水果中还含有大量的钾、镁、叶酸、寡糖等营养物质,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如钾元素可维持血管弹性,还可降低血压;镁元素能扩展血管,并能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叶酸能对体内各种氨基酸进行转化,使半脱氨酸含量降低,从而减少患有冠心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寡糖能阻止多余物质在血管壁的聚集,从而保持血流通畅。总之,经常吃蔬果可预防中风。

   0
相关新闻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4 患者直肠癌手术失血身亡 竟“根本没有直肠
5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6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7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8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9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10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2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3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4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5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6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7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8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9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10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