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来自中国镇痛药成加拿大走俏毒品 致死脑损飙升
www.bcbay.com | 2015-08-12 19:23:07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少年安东尼.汉普顿躺在病床上,需要器械的帮助才能勉强呼吸。眼看要开学了,但是他可能还需要在医院里呆很长时间,而且不一定能完全康复。 他父亲说,三个星期前的一天晚上,他打完工后和几个朋友出去,从一个毒贩手中买了一些毒品。毒品中含有芬太尼,而他们当时并不知道。安东尼回家后脸色青紫,无法呼吸,大脑受到损害。

  加拿大毒品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几乎每隔三天在加拿大就有一人因芬太尼死亡。芬太尼本来是一种强效麻醉镇痛药,被制成透皮贴剂,通过皮肤吸收缓慢地产生药效。医生用它来缓解癌症患者的剧烈疼痛。但是在过去五年来,这种处方药渐渐变成了走俏毒品,被制成粉末或药片在街头出现。

  危险不仅在于药效强

  加拿大毒品研究中心的马修.杨说,许多使用芬太尼的吸毒者其实不知道它的药力有多强。还有些人用了芬太尼却以为那是氧可酮,另一种鸦片类药物。

  芬太尼的药效是吗啡的80倍。马修.杨说,它比其他鸦片类药物效力强得多,更容易导致吸毒过量。

  自2009年到2014年期间,加拿大全国有655人因芬太尼死亡,其中大部分死亡事件发生在2013年到2014年期间。

  加拿大皇家骑警:市场上的粉末状芬太尼多半从中国流入

  加拿大皇家骑警说,非法生产的粉末状芬太尼自2013年起出现在加拿大毒品交易中,主要从中国走私进口。比较常见的是把芬太尼和海洛因或可卡因混合,或者用芬太尼冒充奥施康定药片。安东尼.汉普顿买到的就是含有芬太尼的奥施康定。

  在BC省和平原省份,芬太尼致死案例增加主要是源于吸食粉末状芬太尼过量。但是在安大略省,大部分死者在生前使用的是芬太尼透皮贴剂。

  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到的一个化名为马克斯的毒贩说,他们把贴剂加热后提取出芬太尼,然后把它和其他毒品粉末混合,制成药片。他说,这正是芬太尼容易过量致死的原因:这些药片效力强弱不等,有些含芬太尼比较多,有些比较少。吸毒的人根本不知道到手的药片有多强。

  马克斯说,他不认为芬太尼是从中国走私进来的,至少萨斯卡通的毒贩是买芬太尼贴剂来自己做药片。

  毒贩的忠告:别碰芬太尼

  马克斯本人就是因贩卖芬太尼被逮捕的。他说,买这种药片如同玩轮盘赌。因为你不知道你拿到的药片里到底有多少芬太尼的成分,也不要指望毒贩会提醒你。他们只管挣钱,不会在乎吸毒者的死活。

  马克斯第一次接触到芬太尼是在2010年。和许多吸毒者一样,他也以为那是奥施康诺。他很快就上瘾了。“我失去了过去辛苦挣来的一切。我周围用芬太尼的人都死了,其中有我爱的人。”他认为被逮捕反倒救了他。

  芬太尼已经在加拿大高中生中流行

  渥太华医生马克.尤坚马拉是毒瘾治疗专家。他说,芬太尼已经在高中生的聚会上流行开来。他的诊所最近收过一个患者,年仅12岁,已经对芬太尼上瘾。

  尤坚马拉认为死于芬太尼过量的人数没有被完全记录。他说,芬太尼非常容易上瘾,他估计在他所收的患者中,仅有5%最后能成功戒掉毒瘾。

  他所在的安大略省缺少帮助芬太尼成瘾者的诊所。尤坚马拉医生批评说,省里的卫生官员似乎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或者对患者死于本来很容易治疗的病症并不在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税务局本周五发钱:人人有份 你能领
2 大快人心!中国女子辱骂新加坡护士,后续来
3 加拿大这类房主自降20万元求售 明年要跌30
4 华人买房遭卖家毁约!拒绝履行合同:获赔$
5 温村竟然住了72名亿万富翁 中国大陆5城上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哈佛捅大娄子了!犹太大佬震怒:交出学生名
2 Costco等5大超市巨头集体失约 无特别促销降
3 恐袭?疯传明天有大事!加国警方教育局紧急
4 “丢华人的脸!”2华女半夜把3米高枣树摘秃
5 骤降10%!中国宣布11月行动
6 加拿大税务局本周五发钱:人人有份 你能领
7 大快人心!中国女子辱骂新加坡护士,后续来
8 加拿大TOP5咖啡店比拼:Tims垫底!第一名冷
9 今天加油要心塞 大温油价"过山车"
10 中国留学生凌晨谋杀同学!路边割喉致1死1重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女子网恋赴美失踪,美国男友尸体已被发
2 逼迫式求助!以色列籍你们中国人就不可以帮
3 温哥华惊现三重诈骗 每天超50华人上当
4 华人买房遭卖家毁约!拒绝履行合同:获赔$
5 巴以冲突升级!仇恨情绪波及加拿大:居民遭
6 央行10月还要再加息?房贷户和欲购屋者提心
7 哈佛捅大娄子了!犹太大佬震怒:交出学生名
8 恐袭?疯传明天有大事!加国警方教育局紧急
9 爆内幕! 3200斤黄金丢失! 加航摊上大事..
10 17.3亿!命运齿轮开始转动,超级幸运儿一票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