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加制伊波拉疫苗试验 100%预防
www.bcbay.com | 2015-08-01 11:28:0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研究发现,加拿大科学家研制的伊波拉疫苗,可产生快速、效力大的反应,对接种疫苗的人有100%的保护作用。这是伊波拉实验疫苗首次显示出效用,有防止伊波拉病毒感染的作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昨日形容这是“极有希望的发展”。

疫苗由温尼辟的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研究人员开发,疫苗效用消息传来,实验室前主管普卢默医生(Dr. Frank Plummer)感到异常兴奋。他说,这是团队15年工作的成果,令人非常激动。

加拿大研发的伊波拉疫苗名为rVSV-ZEBOV,人们对它有很高的期望,希望有机会证明它的效用。

但在科学界,人们不接受假设,只要数据。

4000高危者注射全免疫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伊波拉疫苗和药物的金尼医生(Dr. Marie-Paule Kieny)说,这次实验在非洲国家几内亚进行,它的数据有说服力。

该疫苗成功令4,123名高危人士对伊波拉免疫。

不过,专家说,更多人使用这种疫苗,它100%的保护率就有可能降低。无论如何,初步结果带来很大希望,世界终于找到工具,与伊波拉疫情对抗。

测试今年3月23日开始。在另一参照组别中,3528人在可能受感染约三周后注射疫苗,其中16人染疫,其余在注射疫苗6天后均获确认得到全面保护。

参与研究的瑞士伯恩大学发声明称:“研究初步结果显示这种疫苗可以有效抑制伊波拉病毒扩散。”

这个实验报告在《柳叶刀》医学期刊(The Lancet)发表,研究由世界卫生组织领导,有多个合作伙伴,包括几内亚和挪威政府、加拿大公众卫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无国界医生等。

药厂默克疫苗(Merck Vaccines)正在开发疫苗产品,它的首席公共卫生和科学官芬伯格医生(Dr. Mark Feinberg)说,默克致力开发伊波拉疫苗,在美国、欧洲和其他重要地区争取疫苗牌照。

世卫表示,对这种疫苗的测试仍在继续,但今后所有参加者都会即时注射疫苗,测试对象更将扩至13至17岁未成年人士,未来还可能对6至12岁儿童测试。

根据世卫统计,自2013年底出现感染个案以来,几内亚、塞拉利昂与利比里亚这3个西非国家约2.8万人受感染伊波拉,逾1.1万人死亡,为全球迄今最严重伊波拉疫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3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4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5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4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5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6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7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8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2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3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4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5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6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7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8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9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10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