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饮料可能甜死你!加拿大每年1600人丧命
www.bcbay.com | 2015-07-12 11:05: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甜到杀死你!根据最新研究发现,加拿大每年有1600人的死因与含糖饮料有关。

  塔芙茨大学( Tufts University)佛莱曼食品营养和政策学院院长莫萨法立安(Dariush Mozaffarian)表示,含糖饮料每天至少造成加国四人死亡,这个数字超出其他富裕的发达国家。

  他说∶「含糖饮料是造成肥胖的主因,没有任何营养价值,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取代这些饮料,大家必须正视这个健康问题,不要再喝饮料了!」这些饮料包括气泡饮料、运动饮料、能量饮品、果汁、加糖冰茶及手摇饮料等。

  报告评估,2010年全球有18万4000人死因与含糖饮料有关,其中有70%因喝下过多含糖饮料导致糖尿病、25%造成心血管疾病及4%的癌症。尽管因过度饮用含糖饮料致死的加拿大人比美国人少了40%,但是相对于英国和法国来说,加拿大人至少是这两个国家的两倍。

  莫萨法立安强调,这种饮料文化极需改变,他说∶「跟你的朋友一起咕噜咕噜喝下大杯饮料的行为一点都不酷。」他并批评运动员及电影明星等名人不断推广能量饮料及软性饮料的行为,「这些明星的行为与向小孩推销香菸无异。」

  然而,加拿大饮品协会(Canadian Beverage Association)主席戈兹(Jim Goetz)却认为这项报告无法解释饮料与健康的因果关系,他直言∶「我认为研究结果不准确,报告无法证明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癌症与含糖饮料有直接关联。」

  加拿大心脏与中风基金会(Heart & Stroke Foundation)健康政策分析师詹姆斯(Lesley James)则指出,含糖饮料及食品已成为国人饮食习惯的一部分,他说∶「加拿大人通常不会注意自己摄取多少糖分,但是喝愈多饮料,身体健康的风险也愈高。」

  对此,联邦卫生部(Health Canada)上月提出计画重新调整营养标签,公布商品糖分含量,以及每人每天所需的含糖量,所有含糖食品都会被归在「含糖类」中,让消费者更容易辨识。卫生部发言人莫利赛(Eric Morrissette)透过邮件表示,「联邦卫生部最近正在商讨国人健康饮食计画,包括如何向健康专家、教育工作者及消费者推广健康指南。」

  此外,今年初安大略也通过法案,要求大型连锁店必须在产品及菜单上标明卡路里。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2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5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